踏青时春笋香滑最诱人(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3月31日14:52


美味的油焖春笋美食。

美味的油焖春笋美食。

  广西龙胜 “赶春”体验农事

  推荐地点:桂林龙胜

  推荐理由:有着“山珍”美誉的春笋是高蛋白、低脂肪、低淀粉、多粗纤维素的营养美食。广西名菜“漓江春笋鱼排”蜚声海外,是许多异国游人念念不忘的中国美味。清明前后,是广西龙胜县大坪江地区春笋丰收时候,4月雨后转晴天,在龙胜挖笋体验农家游的乐趣,别有一番情趣。

  龙胜瑶族家家户户都种植竹子,清明前后春笋长成,跟着瑶族村民进山收竹笋,穿梭在竹林深处,新鲜的感觉本身就是一种充满了趣味的体验。在瑶族村民的指点下,学习挑选“母竹”,找到适合采挖竹笋的过程,充满惊喜,正是挖竹笋的乐趣所在。挖春笋其实也很有学问,选挖以长在山坡较为平坦处的竹笋为最佳,对比山上海拔较高位置生长的笋,营养成分更多。把挖回来的鲜竹笋带回瑶寨烹饪,同样是一个享受快乐的过程。你可以在瑶民那里“偷师”烹饪春笋的特别酱料,亲自做一次喷香的烤竹笋。还可以在龙胜瑶寨里品尝到鲜笋炒野生菌、油烩鲜笋等应季的美食。如果有兴致,还可以前往龙胜平安大寨欣赏龙脊梯田注满春水的独特风景。水绕梯田,倒映蓝天白云的景象,让人陶醉。

  资讯加油站

  交通:桂林乘坐班车,2小时左右可到龙胜县城。从龙胜县城到大坪江瑶寨沿途为乡间小路,可以租吉普车前往。

  住宿:入住龙胜当地的家庭旅馆,龙胜瑶族的旅馆多为吊脚木楼,很有特色。

  美食:除春笋外,游客可以品尝到荷叶粉蒸肉、拔丝芋头、干锅狗肉、酸笋炒小鱼、马肉米粉、艾耙耙、马蹄糕、桂林水糍粑等桂林特色美食,还可以品尝到有“东方魔水”美誉的龙脊水酒和香醇的龙脊茶。

  春笋尝鲜推荐

  贵州赤水:所产的竹笋味美清甜,为笋中极品。如果想吃春笋又不怕辣,那选择贵州菜准没错。由于贵州竹笋丰富,且具有较高的营养及药用价值,因此贵州人特别爱吃笋,贵州菜涉及竹笋的菜肴较多,著名的有:竹笋烧鸡,竹笋红烧肉,方竹笋煲肚条等。

  从化:流溪河森林公园百年历史的竹林里,毛竹、粉单竹、根竹、文竹、篱竹等二十多个品种密密麻麻地长满了10万亩地。这里既可以赏美景、呼吸新鲜空气洗洗肺,还可以尝一尝春笋佳肴。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