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时春笋香滑最诱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3月31日14:52

山间小路上的竹笋

山间小路上的竹笋

  春雨潇潇,万物滋润、春笋破土而出。现在正是抓紧时间吃春笋的好季节,笋体肥大、洁白如玉、肉质鲜嫩、美味爽口被誉为“菜王”,营养丰富,不仅是佳蔬,还是良药。这个时候不妨去做一回山中客,在山间小路中寻几株笋尖,亲自动手挖几只嫩笋,饱餐一顿新鲜出炉的竹笋宴。

  (文、图片整理/记者 罗磊)

趁春天尝春笋。

趁春天尝春笋。

  肇庆 竹子之乡尝尝鲜

  推荐地点:肇庆广宁

  推荐理由:提到省内的竹笋,非广宁莫属。广宁县是中国著名的十大“竹子之乡”,竹子面积为108万亩,竹子面积位居国内第二位,竹笋也多达100余种。该县的国家级竹海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高达79%。3月正是春笋破土而出的季节,一起去尝尝鲜吧。

  走进广宁竹海,无不惊叹绥江一河两岸,百里竹廊的绿色世界,油绿、青绿,嫩绿、碧绿、黛绿。在这里可以体味春天的安逸,感受春天的浪漫,寻觅春天的灵秀。

  广宁竹海有竹品种238种,其中可供食用的竹笋有20多种,最常见的是大笋、文笋、毛笋和苦笋。大笋一般有小腿般粗细,平时在市场偶尔也能见到,然而却相当普通,味道也不及其他,不过平时没得选择的话用来解解馋也相当不错。有广宁山珍之称的文笋是当地菜肴中的常客,文笋是各类竹笋中的极品。文笋当造期前后不过40余天,其特点是脆而不韧口感好,特色菜式有文笋三坑鹅、文笋焖竹林鸡、文笋煲猪肚、蒜蓉炒文笋。苦笋则有些特别,一般用来滚肉片汤,入口感觉苦还带了点涩,过后却有一种带着甘凉的鲜味渐渐地从舌根透出来。

  资讯加油站

  交通:广宁县距广州130多公里,从广州搭乘至广宁约2个半小时可到达,乘至东乡的公车约半小时可到达竹海大观牌坊。

  住宿:夜宿竹林小屋、下榻竹乡船屋,感受亲切周到的个性化服务,体会宾至如归的温馨。

  美食:另外,还有竹林鸡、竹筒饭、竹炭酒和竹芯茶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