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自驾行深入云南最后秘境(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奥一网 | 2009年03月25日15:00


${长标题}

  位于群山之巅的知子罗

  挖色 观洱海日落

  洱海风情

  大理是我们此行的第一站,也是最后一站。如果说大理还有什么值得见识的话,也只有洱海了。不过,不要在大理城内随便观赏一把洱海,时间充裕或精力充沛的人,可选择租单车环湖一周看尽洱海风情;懒散如我们者,则可以直接到双廊或挖色倚湖而居,饱览洱海日出日落。果然,渐近双廊,洱海开始毫无遮拦地在眼前铺展,日光和云层变换,洱海也跌宕多姿。

  双廊与挖色相比,双廊的旅馆稍多选择。不过在我们看来,新开的粉四酒店(杨丽萍也挂名任总策划)太过贵族(最便宜的也要480元/间),网上搜罗而来的海地生活旅馆面朝洱海,门前院落和菜园拾辍得也颇为精致,但停车却非常不便,最后还是选择了同样是网上推荐的挖色码头旁边的日月客栈。

  初入住,觉得日月客栈稍嫌素朴。靠湖的是另一所民居,二楼才可观海;房间被铺很干净,却不带卫生间;三楼平台正对无敌湖景,却无任何坐椅和阳伞可供坐下。及至住下来,才了解到经营旅馆的是一批想接近附近鸡足山学佛的信徒,凡事贵乎顺乎自然,心下也就释然了。难得的是旅馆也附带伙食,虽然是家常清淡小炒,但也甚为美味可口,而且收费廉宜,才10元/人。

  入住挖色的第二天,刚好遇上当地的墟日。闲时冷冷清清的码头一下子挤得密不透风,我们挤进其中四下乱逛,学着当地人在小吃摊档前来一碗米线,解决了中饭问题。饭后回旅馆小息,太阳正好,晒在身上无比舒畅,被子也免盖了,遂在太阳底下打盹,自觉是08年睡得最为舒适的一个午觉。然后爬上镇子的后山等待洱海日落。山比束河的难走,又带着小孩子,遂上到一半即止,但已足以一览镇上众屋小。当日云厚,太阳纵然勉强穿透云层照得洱海波光粼粼,终无缘观赏日落。但一点都无碍,因为兴已尽矣。

  这次云南怒江之行前后历时19日,途经的每一站均有一两日驻留,虽然好些地方意犹未尽,但总的来说已是一回难得的悠闲之旅。本来计划从大理南下西双版纳,再探一回茶山和茶马古道的起点易武古镇,方踏上归途。但一算时间却有点紧了,何况留一点遗憾也好,毕竟云南是一个值得一来再来的地方。

${长标题}

  洱海风情

  TIPS

  行 最好装备GPS

  广州至大理基本全程高速,只除出砚山至昆明一段仍需走国道。腾冲至丙中洛为国道或一级公路,但沿途景色绝佳,正适合缓驶。一般来说,小车已胜任走毕全程。

  除地图外,最好装备GPS.事实上,GPS在我们两次进出昆明迷宫似的近郊,以及在县城找寻吃、住时均发挥出大作用,让我们省下了很多问路的口舌。

  衣 最好带备羽绒

  无须带太多衣服。大理、束河的小旅馆均提供自助洗衣服务。不过冬季前往云南的话,最好还是带备羽绒,不少地方早晚温差颇大。

  食 带上简便炊具

  假如广东人去云南怒江做20天以上的旅游的话,建议可考虑带一个诸如电饭煲那样的简便炊具和适量食品。云南怒江一带也喜欢吃辣,且油重,所谓的汤非常寡淡,对广东人的肠胃来说是一个考验。

  住 选择家庭小旅馆

  云南的旅游业发展已相当成熟,住宿的条件相当完善,从标房配置的宾馆到家庭经营的小旅馆,应有尽有。强烈建议到大理、束河可选择各有特色的家庭小旅馆入住,像这回我们入住的大理相思旅舍、束河凤凰苑以及挖色的日月客栈,都相当不错。可事前在网上搜寻口碑较好的小旅馆,网页上一般有图可供参考,可省去不少看旅馆的时间。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