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自驾行深入云南最后秘境(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奥一网 | 2009年03月25日15:00


${长标题}

  丙中洛最美的景致尽在秋拿桶

  云南怒江自驾游路线

  广州—湛江安铺—富宁—大理—束河—大理—六库—福贡—丙中洛—六库—腾冲—大理—挖色—石林—南宁—广州

  去年12月初,一家子居然凑出了20来天的假期,总算可以给郁闷的2008年画上一个愉快的句号。但到底去哪自驾游才不辜负这次难得的假期呢?西藏、四川本是第一选择,但有5岁的儿子同行,最终还是选择了壮美却又不失平和的云南。

  虽然云南已去过N次,但云南西部———从腾冲沿怒江直上丙中洛一带尚未涉足,尤其是神奇的“怒江第一湾”更令人心驰神往,且据说这条线路是背包客必游的经典线路。就这样,线路定了,行装塞满车尾箱,直奔云南而去。

${长标题}

  小普陀

  束河 冬阳晒不够

  束河阳光灿烂。

  一口气赶了两日半的路,终于在第三日的夜里抵达此行的第一站———大理古城。旅游业相当成熟的大理在我看来没什么独特之处,休整后决定前往束河。束河是丽江附近的一个小镇,是雪山音乐节举行的所在地。它的名气远不如丽江响亮,规模也小,但格局与丽江相似。同样有一条小河贯穿其中,挨次林立的小旅馆、小餐厅、小酒吧倚河而建,就着水大造文章。束河四周山围林绕,古镇显得宁静致远。

  束河是一个非常适合闲居的地方。这里,固然可以跟团攀一把玉龙雪山,显一把豪情,或者租一部单车到附近观赏白沙壁画,但其实更适意的是在旅馆晒太阳,远眺雪山。当然可以在古镇瞎转悠,踱入某一家小店子闲坐。在有阳光的下午,每一所小旅馆或餐厅都牵留着你的脚步;又或者信步从镇上任一条后巷上山,到后山登高临远一番。

  山无名,也不高,路也很易走,走到一定的高度便可以俯瞰整个镇子。一镇子都是乌瓦白墙的房子,群山环立,万绿丛中仍有一两棵叶子变黄的树迎风招展,教人觉得秋意依旧缱绻。山风徐徐,太阳怎么也晒不够似的,有早来者占了一个山头拧大音量放歌,而我却觉得倒不如听听满山的松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