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旅游全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理州 | | 2009年03月23日15:17

大理三塔

大理三塔

  大理印象

  [风花雪月]这几乎成了大理用来招徕游客的一个专有名词。不到下关,风是感受得不真切的;早已成为传说的“上关花”对于大理人来说,也不过是一种正在恢复的记忆。雪月也是文人借景抒怀的结果。“风花雪月”还被用来说明白族姑娘身上的穿戴,这之间有多少关联,恐怕是难以深究的。

  [民俗村]昨天的南诏故都,除了“文献名邦”楼还依然屹立,剩下的就是游人们对逝者如斯的想象。身着白族服饰的当地人在流行音乐、新修的城墙建筑和慕名而来的游人间穿行,免不了让人觉得是走近了一个新开发的民俗旅游村。

  [洋人街]古城的任何一次修缮和改建,洋人街都是首当其冲的,现在的洋人街表面上看与其他街道已经没有什么不同,只是身处其中的酒吧和店铺还顽强地坚持着各自的特色,除了新添的不少网吧。

  [五朵金花]是电影这种艺术,让白族姑娘的美名传扬得很远。在大理古城里,身着经过改良后的白族服装的少女随时都可能与你擦肩而过,浓艳而夸张的化妆和表情掩饰了太多真实。说像这座古城一样,因为旅游的需要,不断被改造翻新。闲在大理人的口语中,“闲”是有空来家里坐一坐、出游、逛街等多层意思。一个“闲”字与这座城市骨子里的那种“风花雪月”有着根本的默契。 

剑川

剑川

  大理快速攻略

  大理快速攻略:游线1陆路:南诏德化碑→大理古城→三塔公园→大理南诏文化城(品尝三道茶)

  游线2水路:码头→渔村→蝴蝶泉→喜洲白族民居→三塔公园→大理古城

  游线3大理古城→鸡足山(二日游)→返回大理游线4大理古城→剑川(二日游)→丽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理州

大理这个地方真是一言难尽,它无法和丽江比试风情,也不及阳朔风光,在这里你能体会到的只有两个字——自由。没有来过大理的人,认识大理大都源于两个出处,一是金庸先生的小说,小说中段皇爷的“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