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勇敢者的游戏 徒步穿越川西高原(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红网 | 2009年03月16日14:17

  那一夜是我有生一来最难熬的一夜(比等俺儿子出生还要艰难),无法睡着一分钟,呼出的气在帐篷内也结满了冰,温度一直在降,我全身颤栗了两个小时,直到胃痉挛把什么都吐光了。半夜起来化雪水烧开了喝,补充热量,平时几分钟就烧开的水在当时居然要用一个小时!我们几个几乎都是这样靠喝70多度的“开水”(高原气压低,开水不到100°可以直接喝)熬过了一夜。耳边还有狼叫,不止一只!唯一让人欣慰的是看见了从未见过的星空,感觉伸手就可以摘一把下来,密密麻麻全是星星,亮得可以看书!最亮的北极星就像晚上建筑工地塔吊上的灯那么耀眼,抬头不超过1分钟,至少可以看见3颗以上的流星,太壮观了,整个夜空就像镶嵌满是宝石的大锅盖扣在我们头顶!

  第二天早上,迦玛如期而至,大家都拖着十分虚弱的身子,用了3个多小时终于翻上子梅垭口,虽然错过了“日照金山”,但也拍到一组壮丽的照片:(有些是队友拍的,有些是我拍的,我的相机也高原反应一度死机。)

  8天后终于平安回家,回家的感觉真爽!这次经历增长了俺无比的自信,相信将会是俺终生难忘的体验。刚回家,就听朋友说与我们几乎是同时有两个成都的驴友在穿越长坪沟----毕棚沟是迷路失踪,估计生还机会渺茫,哪条线路我曾经路过,知道在冬季穿越失踪意味着什么,而且据说他们是只带干粮的无装备穿越!在零下20多度的野外,没有帐篷,且三天无消息,我简直不敢想象!愿上天保佑他两吧!

  有了这次经历,最后的感言是:珍爱生命,谨慎穿越!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