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天地之间 徒步梦幻漓江黄金水道(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桂林市 | | 2009年03月03日10:02

  回到阳朔,我又去吃了碗桂林米粉,算是午餐,随后就乘上了去桂林的班车,票价是13元,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桂林,班车就停在火车站,下了班车我匆忙去售票大厅,购买当天1558次到南昌的火车票,座位没有,只得买张无位票,寄存好行李,我再去打听如何游览桂林城,一问桂林景区门票都很贵,只是象鼻山景区一处的门票就要35元,后来,我去找出租车司机打听,告知我去乘游船,只要45元,就能游至象鼻山以及桂林的十景,并且5元车费可以送我上游船码头,看来50元就可以搞定桂林,划算……

  上了游船,一个半小时,游览了桂林象鼻山,仙女照镜山,穿山岩,等十处景点,因为是刚刚从阳朔来。再看桂林山水,已经索然无味。到是,那些两岸的城市居民在漓江边洗衣、洗菜,洗澡、摸鱼、捞虾,污染着漓江,让我感受颇深,美丽清澈的阳朔山水仅在桂林漓江的下游,污染的江水,玷污了桂林,玷污了阳朔,更玷污了美丽的漓江……

  从漓江看城市建设,更有不协调之处,破旧的建筑依山而建,大煞秀山美景;远处再看象鼻山,一栋建筑屹立在象鼻头前,把山水桂林,象鼻桂林阻挡在此,难于前进和发展;一处游泳场地,看似个体摆摊之处,蓝、红帐篷,无序的搭建在岸边,似大排档,似泳场,还是……不得而知。

  走下游船,时间尚早,沿着漓江岸边,随意走走,当走至象鼻山处,象鼻山的正面,也是桂林城市象征的正面已经被人为的树丛阻档的纹丝不漏,要向看象鼻山,看桂林的象征,不交费,你绝非看到,即便你来到了桂林……桂林象鼻山,就像壮家少女,没有绣球(人民币)投来,决不露颜,俊秀的阿哥,也只能隔帘兴叹!!!

  晚上12点,乘上1558次列车,带着对天堂般秀色漓江的映像,对中外休闲中心西街文化的映像和美丽如画阳朔的映像,以及对桂林城市建设管理的一点疑惑,继续硬熬,硬挺在硬座上回南昌。

  费用(不包括吃饭和泡吧):火车票88×2+竹筏游船20+45+车费10+3.5+5+13+5+过渡费20+住宿租车55+门票18+5 小计:375.5元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桂林市

到桂林,“游山如读史,看山如观画”。作为我国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桂林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使之被誉为国际旅游明珠,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是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有着被..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