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芦芽山(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芦芽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12日10:40
芦芽山景区示意图

芦芽山景区示意图

芦芽山景区区位

芦芽山景区区位

  芦芽山是首批公布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以世界珍禽褐马鸡、珍贵树种落叶松、云杉为主的动、植物。景区内有植物958种,动物336种,名贵中草药100多种,灵芝、猴头、银盘等食用菌67种,保护面积32万亩。包括芦芽山佛顶、梅洞谷,小芦芽山、马仑草原、荷叶坪、井溪山、神林山场。不仅有奇峰异谷、悬崖绝壁、林海草甸、飞泉瀑布,自古以雄、秀、奇、险闻名遐迩。而且,在特殊气候条件下,造就了芦芽日出、芦芽佛光、芦芽云海、芦芽金秋等奇幻景观,吸引游人。西晋时,南匈奴刘渊、刘聪、刘曜于此休闲饲牧,后来,分别登上后汉、前赵皇帝宝座。唐代是帝王游览避暑;佛家传教胜地。山中筑起规模宏大的毗卢佛道场;宋代著名隐士潘阆隐居。明中叶,佛教大建筑家绌空整修殿宇,特别是被神宗皇帝赐号为“真正佛子”的妙峰,奉皇家旨意建华严寺、万佛铁塔、万佛石洞20余年,把毗卢道场推向高峯。崇祯初为巨盗占据,放火烧毁寺院。

  至今,仍是游人向往的胜地。

  景区内游客集散中心为东寨镇。芦芽山所经村庄为:东寨—三马营—二马营—头马营—化北屯—三寨—蒯屯关—坝门口—榆木桥—自然保护区检查站—细腰村—吴家沟—梅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芦芽山

芦芽山因形似一“芦芽”而得名,海拔2736米,主峰绝顶约10平方米的石坪上,巍然托起一座石砌建筑——太子殿。据考证,芦芽山是中国唯一的毗卢佛道场,太子殿即为佛顶。芦芽山峰峦重叠,山峰尖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