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处被《大话西游》拼贴的记忆(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宁夏回族自治区 | 国家旅游局 | 2009年03月11日18:31

大话西游

大话西游

 

  黄沙漫漫的天际卷起了红云,紫霞就在画面惊人的美感里死在了至尊宝怀中;茫茫的大漠之上,孙悟空望着城楼上相拥的爱侣,黯然转身消失在风沙之中……“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大话西游》的走红让人们对那片充满后现代悲情的大漠有了莫名的向往。这里就是著名的陕西镇北堡西部影城,也是中国电影旅游图响当当的第一站。如今这里已经是闻名中外的影视基地,但镇北堡依然保持着原有的苍凉、悲壮、残旧的景象,那种荒凉感和黄土味及原始性、民间性的审美内涵依然带给电影人无尽的灵感。是电影让这里的荒凉走向世界,而世界也因此接受了荒凉。

  电影是最能诠释爱情和浪漫的脚本,在镇北堡,只要你狂迷《大话西游》,只要你对其中的台词滚瓜烂熟,每一处细微的景致都能激发你对浪漫的想象,你都可以联想到似曾相识的《大话西游》。

  镇北堡以古朴、原始、粗犷、荒凉为特色,逐渐走进人们的视线。它原本是明清修筑的戍塞边城,现保存下两座古堡,俗称“土围子”,完全是用石夯垒筑黄土修建而成。除了城门,四周城墙上没有一块砖,古朴别致、雄伟苍劲。土墙历经数百年的风霜雨雪,墙面的自然风蚀形成人工无法修饰出的“花纹”。由于它在多部影视剧里出现,这个荒凉的地方,吸引着天南地北的各方游客。废弃的牛圈以及拍摄电影、电视剧所用过的某些道具都成为人们“到此一游”留影的背景。

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

  镇北堡的每一寸土地墙体都饱含着黄土地的原汁原味,充满原始的生命力,游客徜徉其中,会感受到一种苍劲的鼓舞。正如著名作家兼画家冯骥才对西部影城的评价:对“荒凉”的欣赏是一种很高的文化品位。一进西部影城的大门,迎面便是一座镶嵌在一段颓垣断壁上的黑色大理石标牌,上面用中、英、法、德、西班牙、阿拉伯及日文7种文字镌刻着这条标语——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全称宁夏回族自治区,简称宁,是我国五大自治区之一。宁夏自治区首府银川。处在中国西部的黄河上游地区。宁夏东邻陕西省,西部、北部接内蒙古自治区,南部与甘肃省相连。自古以来就是内接中原,西通西域,北连大..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