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香格里拉:通往那神迹路上的幸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 2009年03月05日10:39


${长标题}

香格里拉景色

  一觉醒来已是六点了,无限留恋的在被窝里赖了一番后爬起来,走到白塔旁,湛蓝的天空中写意着深邃的高远,昨晚的那一轮明月正隐隐西去,山谷间虫鸣鸟唱,羊群在山坡上觅食,远处炊烟升起,清风拂面,不觉神清气爽,在这和谐安宁旷野处,秋天清晨的悠闲与惬意尽现。

  在这安谧洁净天地间,空气中充满了令人微醺的醇美,隐隐约约有一种久违的亲切与熟稔泛上心口,我可以听到了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

  大山还是那样的隐忍与稳重,无论是在天际,还是在跟前,它始终有一个冷峻而沉默的表情。

  大山无言,却又似乎有一种语言在释放,让人忍不住有向他倾叙的冲动。

  我和老王相视而笑,都很庆幸自已站在这里,庆幸自已在心里还保存着一丝激情,还能想到出发,想着远行。

  对于我和老王只是希望在途中能遇到那些已经等候我们多年的风景。

  或许只有一个勿勿的擦肩,或许也只能远远的看一眼。

  这就够了,行走,只为在自已的生命中留下一丝痕迹。

  准备出发了,老王在柴禾堆里忙碌着,他在找合手的登山杖,大瓦已经把行李缁重打包好放在骡子上,一切就绪后恋恋不舍的和阿妈卓玛告别。

  8:30分,一声“走嘞”我们开始出发。

  走了很远,回头看到阿妈站在门口朝我们挥手,心里头潮潮的。

  出了永久村就看到前方右边山坡上有一块高大的岩石拨地而起,指南经上说这块巨石是莲花生大师的手杖所变,这是外转路上必须朝拜的圣迹之一。

  岩石下面的香台上桑烟袅袅,这是早起的藏民煨的桑,巨石下面挂满了经幡,我们拜了三下后继续往上走。

  永久村处于多拉山的山腰,多拉山藏语的意思为亿山,圣地志上说翻越此山,能获得念诵一亿遍六字真言的功德。

  山路蜿蜒而上,山上长满了松树显的郁郁葱葱,相比起澜沧江边两岸的山体,这里的山显的清秀多了。

  前方不时有岔路出现,转经的人在在旁边的石头上用红漆画上记号,或者在正确的道路前方系上经幡,在莽莽的大山中走错路的后果是不可想象的,前面走过的人为后来者指引着方向,这些举动就好比在转过玛尼堆或曼遮堆时添上一块小石头和树枝一样,哪怕是小小的一个举动,亦有无上的功德。

  海拨慢慢的升高,阳光强烈,没走多久已是汗流浃背气喘嘘嘘,刚开始队伍还是比较紧凑,渐渐的我们的队型就拉开了,大部分时间大瓦带着中安在前头开路,老王居中,我则永远落在后面。

  在走路过程中我们基本上不说话,老王在昆明买了个收音机,说是在行走时再以消遣旅途中的寂寞,我倒是很享受这样的寂寞,一个人在原始森林中穿越,享受这份难得的宁静,可以尽情细赏大自然的美景,聆听那鸟声,水声,风声,还有自已的脚步声和气喘声,也是大自然的恩赐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