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博将出借珍贵馆藏瓷器 参加台北“雍正大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文汇报 | 2009年03月03日14:19

  参加“台北‘故宫博物院’雍正大展”

  上博将出借珍贵馆藏瓷器

  赴台访问交流顺利归来的上海博物馆馆长陈燮君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上博代表团到台北“故宫博物院”访问,标志着上博与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实质交流已经建立。作为访问成果之一,上博将出借一对珍贵的馆藏“清雍正绿地粉彩描金堆花纹六角形瓶”,以参加台北“故宫博物院”今年10月的“雍正大展”。

  作为推动两岸博物馆交流合作的步骤之一,陈燮君一行2月26日至3月1访问了台湾,参观了台北“故宫博物院”,并展开相关文化交流活动。上博代表团此行是对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不久前率团访问上博的回访。

  据陈燮君透露,上海博物馆代表团在台北与台北“故宫博物院”举行了座谈会,双方就建立国际展览策略联盟等达成八项合作共识。双方达成的共识包括:(一)定期讨论合作项目。视讯会商采取机动方式进行;互访机制,可订于每年8至10月间。(二)加强学术交流。馆员互访从2010年实施;双方共同研拟研究子题;建立馆员到对方观摩、研究文物的互惠机制。(三)加强展览交流。上海博物馆同意出借“清雍正绿地粉彩描金堆花纹六角形瓶”一对,在台北“故宫博物院”雍正展中展出;建立国际展览策略联盟;逐步落实双方展览业务、设计人员的业务交流。(四)加强出版与资料交流。尝试建立合作出版机制;交换出版品与刊物,两馆互赠新出版品,由两馆院图书馆负责;逐步落实出版资讯与摄影技术的交流。(五)加强文物保护交流,双方交换研究成果。(六)加强教育推广交流,建立艺术普及教育资料的交流制度。(七)加强资讯多媒体领域的交流。加强双方数码展示与研究技术的业务交流。(八)加强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

  (记者张立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