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地震博物馆5.12开放“猪坚强”有“办公室”(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 2009年03月03日09:51

  昨日(2日),建川博物馆临时地震馆闭馆搬家,在地震中声名大振的“猪坚强”也在最后一日来到地震馆拍照留念。据了解,临时地震馆将在十日内腾空,搬家到正在装修的新地震馆,旧馆则用于中 宣 部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地震展览。两个新展馆将于“5·12”地震周年对外开放。

  据了解,临时地震馆里面的5000多件展品将全部搬到附近新建的地震馆中,其中也包括“猪坚强”。“我们在旁边特地给它搭建了一个‘办公室’。”工作人员戏谑地说,新的“办公室”不仅有干净的水源,而且还有充足光线照射。今后,“猪坚强”每日就可以早九晚四“开工”与大家见面了,而“下班”后还有专人护送回猪圈休息。

  昨日,新馆现场,工人们正在做外墙装饰,灰白色的砖块里还镶嵌着玻璃,让场馆能透光。为了还原地震时的场景,特地布置了不少暗室、斜坡、低洼地,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5000余平方米的新展馆包括科普厅、5·12-6·12日记展览、地震美术展三个部分,今年5月12日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