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楠溪江竹筏漂流 原汁原味的渔居生活(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温州市 | | 2009年02月27日14:38


${长标题}

  竹筏漂流是体验楠溪江的最佳方式之一。

  本站关键词1.楠溪江

  号称“中国山水诗摇篮”的楠溪江位于浙江省南部的永嘉县境内,南距温州23公里,东临雁荡山,西连仙都,北接仙居。江水蜿蜒145公里,有“36湾、72滩”之称,贯穿永嘉南北,最终注入瓯江。沿途山水田园如画,分为岩头、大若岩、石桅岩、水岩、北坑、陡门和四海山等7大景区,800余处景点。

${长标题}

  《谢灵运集》

  本站关键词2.山水诗

  中国山水诗的鼻祖、南朝人谢灵运是楠溪江山水的发现者。在他任永嘉太守的1年当中四处漫游,写下山水诗20余首,包括描述楠溪江下游风光的《登石门最高顶》、《夜宿石门》、《登永嘉绿嶂山》等。因为酷爱登山,他还发明了一种可以有效防止打滑的专用登山木屐,上山去其前齿,下山去其后齿,人称“谢公屐”。在他之后,陶弘景、孟浩然、王维、陆游等著名诗人因慕谢灵运之诗而接踵至此,苏轼也留下“自言长官如灵运,能使江山似永嘉”的名句。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温州市

温州文化灿烂,史称“东南邹鲁”。温州是中国数学家的摇篮、中国山水诗的发祥地、中国南戏的故乡、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