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楠溪江竹筏漂流 原汁原味的渔居生活(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温州市 | | 2009年02月27日14:38


${长标题}

  浙南丽水的竹林。很难想像以农村经济发达著称的浙江省还会保留如此众多的原生态的乡村风光。

  资讯补给

  交通:温州瓯北码头车站有前往楠溪江沿线各大景区的班车。温州市区到瓯北码头车站的交通方式如下:先自温州火车站乘33路公交车或打出租车(15元)至安澜亭码头,然后乘渡船到瓯北(行程约一刻钟,票价1元),出码头即到。

  住宿:楠溪江沿线有很多家庭旅馆,投宿方便,比如岩头镇的迎客楼旅馆,标间60元,电话:(0577)67152233。芙蓉村附近的芙蓉山庄是当地最好的酒店,开门就能见到芙蓉峰,房间200〜300元,电话:(0577)67151051。石桅岩景区附近的桅峰山庄环境也不错,房间价格在180元左右。

  美食:当地的名吃包括楠溪麦饼(不焦不黄,松脆可口,吃的时候配以切得很细致的三层肉和农家自制咸菜)、楠溪素面(摊上出售的面条常被叠成“8”字形,又称“8字面”)、猪肠粉(当地的粉干配上切碎的猪大肠)、楠溪米豆腐、楠溪香鱼,以及方便携带的鱼干、腊肉、笋干等。

${长标题}

  石桅岩

  楠溪江3日行程

  Day 1 温州——石桅岩——林坑村

  一早从温州瓯北码头车站出发,在鹤盛停车场下车(66公里,行程约1个半小时,车票10元),然后转乘中巴至石桅岩(4公里,行程15分钟,车票4元,石桅岩门票50元)。下午乘车到下家岙大桥(也可包车,车费30元),转车至黄南或岩坦(车费3〜5元),最后转农用车到达林坑村(行程约1小时,车费10元)。夜宿林坑农家,含早餐的住宿费用约20元。

  Day 2 林坑村——苍坡村——芙蓉村——竹筏漂流——狮子岩——大若岩

  欣赏林坑晨景后乘车到黄南,再转车到岩头镇苍坡村(门票15元),之后乘面包车到岩头镇芙蓉村(门票10元,包括丽水街)。下午乘车到岩头镇渡头村,从那里开始竹筏漂流(全程8.5公里,行程约1小时,费用35元)。下船后游览狮子岩,然后转车到大若岩(4公里,门票3〜5元),夜宿于此。

  Day 3 游览大若岩周边的陶公洞、十二峰、石门台、百丈瀑、崖下库。其间距离都在数公里之内,也大都有景区电瓶车可以乘坐。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温州市

温州文化灿烂,史称“东南邹鲁”。温州是中国数学家的摇篮、中国山水诗的发祥地、中国南戏的故乡、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