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购物行 永远不要奢望能有第二次诱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乌鲁木齐市 | | 2009年02月26日09:27

  朋友前段时间去新疆旅游,在乌鲁木齐的大巴扎中,一眼相中了几件漂亮的维吾尔族手工铜壶。由于旅行刚刚开始,嫌带着麻烦,更重要是认为随后还有一串城市,何愁买不到两把壶。于是放下铜壶,继续轻装的行程。

  谁知接下来在新疆的十几天中,虽然大城小镇经过了不少,巴扎市集也逛了好几处,却再也找不到那样遂心的铜壶。不是价钱不合,就是总感觉少了些什么。直到离开新疆,终于没能再买到这令他着迷的纪念品。

  朋友讲起这件事总是带着遗憾,后悔当初只是一念之差,就白白放过了这样漂亮的手工艺术品,“总以为前方还有更美更多的东西,却没想到手中捧着的就是最美的风景。”

  远行的人,总爱遥望更远的天边,认为那不可知的前方才是他们孜孜以求的目标,但偶尔停步四望,却常常发现这环绕身边的景色,有着未曾预知的精彩纷呈。

  旅游之美,很多时候不在于完美无缺的计划和按图索骥的严谨,行程中惊鸿一瞥的邂逅,才是真正令人心动神移的难得体验。这种可遇而不可求的经历,除了面对造化的伟大壮阔,更多时候不过只是一只简单的啤酒杯,一个手雕的红木盘,甚至佛塔群中孩子脸上的一抹微笑。如果有幸遇到这样的心动时刻,不要犹豫,好好将它珍藏起来。前路自然有前路的诱惑,但是这一时一刻的体验,永远不要奢望能有第二次。

  一位多年来以拍摄名山“佛光”为主题的摄影师,曾经展示过一张在黄山拍摄的作品:镜头正中,是一环五彩斑斓的耀眼佛光。佛光的旁边,无数的登山客正低着头努力地在狭窄的山道上攀爬。他们的目标,是登上山顶,去看那传说中的佛光,但并没有一个人意识到身边这美丽光环的存在。摄影师解释说,每个人看到的佛光都是不同的,因为这和观者的位置密切相关。因此每一环似真似幻的佛光,都只属于唯一的观者。这就如同旅途中,许多风景之所以让你心动,只是因为恰巧在此时此刻,你出现在了那里。只是因为在这一刻,这美景与你的心灵产生了说不清道不明的共鸣。它是属于你自己的、唯一的风景。所以,好好珍惜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乌鲁木齐市

文化独具特色。新疆古称西域,历史上乌鲁木齐就是古丝绸之路新北道上的重镇,东西方经济文化的交流中心,是西方文化和中国文化的荟萃之地,呈现出多元文化的特质,其特点是开放、热情、豪爽和奋进,是中亚地区最具活..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