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 奔向鲜花绽放的旅途(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25日13:56


${长标题}

  三月的百里洲遍地梨花

  C 百里洲 梨花带雨春来早

  花期:3月上旬—4月上旬

  百里洲有万里长江第一洲之称,以盛产砂梨闻名。每年3月,岛上的上百万株梨树经过寒冬飞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遍地的梨树竞相吐蕊斗艳,玉树琼花如皑皑白雪洒满大地。农家小院坐落其中,炊烟袅袅,让人顿觉心境平和,清幽脱俗。

  一米多高的梨树,枝头上丛丛簇簇、星星点点,很易亲近;或疏或密、浓淡相适的白色花瓣,又给人一种圣洁纯粹的美感。晨雾中的梨花,又会让你不自觉地想到“梨花带雨”这样的字眼来;倘若遇得一场春雨,洗落一树梨花,“梨花一枝春带雨”,一地碎玉散珠,不定还能引起多少诗意呢。

  交通:乘飞机到宜昌三峡机场,或乘火车到宜昌火车站,再坐车沿高速路到枝江,然后乘船数十分钟到百里洲。

${长标题}

  黔西的百里杜鹃

  D 黔西:百里杜鹃当信物

  花期:3月—5月

  贵州省大方、黔西两县交界处,有一处举世罕见的原始杜鹃花林带,绵延50多公里,总面积130多平方千米,被誉为“百里杜鹃花园”。

  这里的杜鹃花形态各异、品种繁多,主要有赤如丹砂的马缨杜鹃、雪白的大白花杜鹃、树形杜鹃、映山红、露珠杜鹃等数十种。最为难得的是“一树不同花”,即一棵树上开出若干不同品种的花朵,最壮观的可达7种之多。

  每年3月到5月,杜鹃竞相开放,红、白、黄、紫,如火如荼,若云若霞,一派花的海洋。此时正值彝族、苗族的插花节、跳花节等相继开幕,盛装花树相辉映,人面杜鹃争相艳。他们对杜鹃花有着特殊的钟爱,不仅用来美化生活,少男少女还把它当作定情的信物。

  旅游贴士

  交通:

  可乘坐汽车到大方、黔西后,再转乘至普底或金坡的汽车进入公园。

  提醒:

  昨日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受灾情影响,贵州方向的旅游线路目前还不能开通。不过杜鹃花期一直到5月,5月前只要线路开通,都有机会观赏到美丽的杜鹃花。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