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 奔向鲜花绽放的旅途(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25日13:5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婺源油菜花飘香

  春节刚过,立马就是阳春三月,尽管北国还是冬日景象,但在有些地方,三月已是百花争艳、树绿花红。我们为您带来春季出游的赏花方案,带着您奔向极致的花样旅途。

  A 婺源:油菜花开最美

  花期:3月上旬—4月上旬

  每年三四月份,是婺源油菜花飘香的时节,也是这里一年中最美的时光。

  油菜花在3月上旬左右就盛开了,持续时间在1个月左右。婺源的油菜花有特别的意韵。群山如抱,蓝天碧水,在葱茏的绿色掩映中,粉墙黛瓦的徽州民居鳞次栉比,一个个古老村落点缀在广阔的油菜花丛中,争相辉映,如同一幅花黄柳绿的水墨丹青。

  除了油菜花,别忘了去感受散落在婺源深处的一座座古村古镇里徽派的风情,以及江南农家不经雕琢的质朴景致。婺源景点分布在三条路线上,旅友大都推荐东线:李坑,汪口,晓起,江岭。这是婺源目前最热,开发最完善的一条线。包括三个古村落,一处自然田园风光。其中的亮点应当是江岭,这是婺源看油菜花最美的地方,而且不收门票。

  赏花路线:

  一是由南昌市出发,上南昌西外环高速经沪昆高速到弋阳下高速,经德兴市至婺源;二是由南昌市出发,经福银高速至九江,后转至杭瑞高速到婺源;三是由南昌市出发,经瑶湖大桥走昌万公路至万年,后转206国道抵达景德镇,后经省道至婺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杭州梅花次第开

  B 杭州 冷雪过后梅更香

  花期:2月上旬—5月上旬

  正是赏梅时,梅花次第开。杭州灵峰、超山、孤山等赏梅胜地满园春色。据介绍,年前的大量降水和寒冷天气对梅花十分有利,这段时间的持续晴好天气又让梅花开花率不断上升。

  灵峰是如今西湖边最大的赏梅胜地,据说清朝时,这里就已有“灵峰探梅”的雅称。时至今日,灵峰景区内已种有5000株梅树,几十个品种,一到时令,灵峰山下几成一片香海。园内梅花的品种繁多,尤以红梅著称。

  孤山也是有名的赏梅胜地,孤山的梅花大约有500多株,不仅品种多,而且有早梅、晚梅之别。早梅在冬至前开花,晚梅则可以开到清明前后,有时孤山的观花期将近三个月之久。

  超山离杭州市区30公里,因“十里梅花香雪海”而被列为江南三大探梅胜地之一。培植梅花更有千年历史,现存一唐一宋两株古梅。超山梅花以奇著称,天下梅花都是5个花瓣,而超山梅花以6个花瓣为奇。

  交通:

  灵峰:公交乘坐28路、82路、15路、7路、27路至玉泉站。

  孤山:公交乘坐850路至省博物馆站,K7路至岳庙站。

  超山:公交乘坐K509、309路、观光三号线至临平南站转乘1路车至临平北站,再换乘临平——塘栖的公交车到超山风景区站下。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