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共和国从这里出发(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2月24日14:52


红军烈士纪念塔

红军烈士纪念塔

  人文景观:★★★★★

  瑞金是共和国摇篮,20世纪30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以瑞金为中心的中央革命根据地(中央苏区)。 1931年11月,第一次全国苏维埃(工农兵)代表大会在瑞金召开,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全国性工农民主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这里宣告成立。1934年10月,中央机关及红军中央纵队从瑞金出发,开始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毛泽东、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十位开国元帅中的九位、十位开国大将中的七位以及胡耀邦、杨尚昆等党和国家的领导人都曾长期在瑞金工作、战斗和生活过。

  作为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过光辉灿烂历史的红色故都,瑞金现保存的革命遗址和建筑物多达180多处,其中拥有国务院批准的以“一苏大”、“二苏大”、“红井”为代表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5处,是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