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做古城的一个匆匆过客(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2月02日15:32


${长标题}

  从平遥归来大概半个月了,除了照片一直想给自己的平遥之行抒发点什么,可惜即使去了平遥,对于她的历史仍然了解不深入,如果从她的“古”入手,实在不如平遥的任何一个百姓人家,更不如那儿的一草一木对她的见证,所以只能感性的写下自己心情的只言片语,描述自己曾经看到的……曾经想到的……

  早在几年前,便听好朋友描述过那片大气的明清古城。似乎是一种好奇,从那儿开始一直默默地告诉自己,一定要去平遥看看,看看那种不属于自己的生活,看看和自己一样的平民百姓,是如何生活在那片外人看来就象是历史博物馆的古城。

  踏上火车前的心情十分复杂,一方面因为是对那里的一种陌生感,另外担心的就是旅途劳累,虽然提前了两天去购买火车票,仍然只买到了火车的硬座,回来的车票也没有着落。在火车的轰鸣声中渐渐盼到天亮,天气似乎并不好,有些暗黄,我有些稍感不安,开始担心后两天的行程,这种天气如果在春天倒也无所谓,春雨贵如油,春天的古城如果有贵雨降临倒也多了一份朦胧和惬意,可是现在是深秋……

  还好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天公作美,一路虽然阴沉却没有丝毫要下雨的样子。从介休下车后,小广场上弥漫着一层薄雾,周边被打扫得很干净,抬头便看到直达王家大院的11路小巴,从这里开始了我们的山西之行的第一站。

  介休到王家大院的距离并不远,从介休不管到平遥还是到乔家大院都不远,对比其他省份的景点来说这里相对都比较集中家大。据介绍:王院是灵石县四大家族之一的太原王氏后裔在清康熙、雍正、乾隆、嘉庆年间年间开始修建的巨大建筑群。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堡垒屹立在山间,据资料说:王家大院共有大小院落231座,房屋2078间,面积8万平方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