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遥:做古城的一个匆匆过客(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32  21CN旅游

  踏进这片巨大堡垒,映入眼帘的是红红的灯笼和雕刻精美的砖瓦,不得不佩服当时工匠的一双妙手,就算是门旁最不起眼门墩儿,也竟然没有重样的,每一个都各有一套惟妙惟肖的图案,狮子、小老鼠、葡萄等图案,每一个门墩儿都有自己的一段故事。王家大院的建筑十分整齐,规划也特别合理,感觉就像跻身在古代的城市中,私塾、豆腐坊、陈醋坊,甚至连幼儿园都有。沉浸在其中,如果没有身边走过的游客,仿佛可以幻想到一群马褂长辫子的人穿梭在其中,思绪也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站在城墙上,回首王家大院,朴素不张扬,整齐不做作,民间小故宫的称号实在是让人折服。

  走出王家大院,忘不了她的气势,这是一般民居所不能比拟的,更忘不了她的朴素,因为他并没有华丽的外表,却足以让人震撼他的规模。

  从介休到平遥的火车载着我们一群赞叹不已的游客,虽然大家都素不相识,但是却像是找到了共同语言一般,描述着自己所看到的,所想到的。

  到达平遥后,天色已经渐晚。

  初入平遥,感觉就跟一般规模相仿的城市没什么两样,没有过高的建筑群,但是因为已是下班时间,人流众多,古城外的人们,过着跟我们类似的生活,两点一线,上班下班……穿过拥挤得街道。视线透过穿梭的人群遥望远处的城楼,心中在想那个城墙里是怎样的一幅景象?

  带着疑惑,我们穿过东侧的城门,走进了这片从没有世外桃源。冬季的平遥颜色比较单一,土黄色的墙,红红的灯笼,一切都那么朴素。我们之前就计划住在“衙门官舍青年旅舍”,就在衙门的旁边,但是我们对平遥并不是很了解,当时也没有买地图只能尝试问路和凭感觉,平遥的老百姓对于游客的问题侃侃而谈,对于素不相识的游客,完全没有陌生感,不一会儿便可以得到答案,而且答案中还会附带很多平遥的古迹地点以及特色小吃,感觉十分的贴心。

  顺着当地老百姓得指引,很快我们便找到下榻的衙门青年旅舍,从外表看,满墙的英文提示语告诉我们这家青年旅舍主要是涉外经营,标间价格对于我们初踏社会的学生来说偏高,但是可以要床位,有两个床位的独立房间条件相当好,有空调,全木质结构,窗外就是大大的红灯笼和商业街,十分便利,而且十分便宜。我们选定二楼的房间便住了下来,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我们在旅舍的大厅和院子里游荡了一番,院子里有盥洗室和DVD厅,有几个外国朋友在DVD厅里写着东西看着书,整面墙上有各国的朋友们留下的感受以及归国后的照片,还有一些自己喜欢的DVD封皮,颜色花花绿绿,随意的伏在墙上。屋子里有一个大红色的沙发,摆设也非常随意,就像是自己家里的客厅,红色的沙发搭配红红的灯笼,一股暖意顿时充满心间,赶快悄悄溜出房间,生怕打扰外国友人的思绪。DVD厅的对面就是盥洗室,虽然平遥近期由于维修管道停水,但是厕所依旧被收拾得很干净,除了保洁阿姨的勤劳,也因为大家自觉性,保持青年旅舍的一贯作风,洗衣都是自助式的,来青年旅舍的人都知道,很多事情不能等别人,都要靠自己。大堂更像是一个惬意安静的酒吧,各国语言随处都可以听到,大堂有免费上网设备,便迫不及待的在网上和朋友分享此时此刻的心情。如果你是感受生活的人,那么建议你多尝试各地的民宿及青年旅舍,如果你是那种喜欢一切都没有后顾之忧的人,那么建议你还是找三星级以上的酒店比较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平遥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