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近晋商 北京出发至平遥自驾游攻略(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5:40  新浪旅游

  200年前,山西省曾是中国经济的命脉之省。许多从这里走出去的人都成了富贵商贾,人们称之为“晋商”。晋商给人的印象或许有些奸诈、狡猾、吝啬乃至阴险,“商人重利轻离别”也成了现代人评价从商者的口头禅。当然,晋商之所以在当时能够富甲天下绝非是偶然,其中也包含了他们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作风。晋商在随后一百年内的迅速衰退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他们固步自封、顽固不化而造成,这点从他们的居住环境中得以充分体现。“有钱便回家买地盖房”的小农思想最终毁掉了富极一时的晋商,但从另一种角度讲,却也为后人留下了一笔丰厚的文化遗产。


${长标题}

  本次路线: 北京——太原——平遥

  北京至山西是一条经典的自驾车线路,路好走,景点多,距离也合适。路途中基本不用准备什么食品,备水足矣。山西省内消费不高,住宿基本不会超过200元。本次旅行计划3至5天,人均消费500至800元。

  行车路线:从六里桥上京石高速公路,向西经杜家坎收费站出城奔河北、山西。沿着路标,到达石家庄,转入石太高速,过娘子关,进入山西境内,开始连续不断的弯路和上下坡路。此路段颇为无聊,让人昏昏欲睡,其实从石家庄到太原不过200余公里,却往往会花费3个小时的时间。缴费150元之后,就进入了太原市。从太原往榆次方向,上108国道,开车大约1个多钟头就到了祁县附近的东观镇乔家大院。出乔家大院之后,再沿着208国道大约开70公里就是平遥古城。

  行车提示:1、路面。山西公路路况很好,除非遇到运煤车队时路面有些拥挤外,其余时间基本可以放开手脚开,速度可保持在80—100Km/小时。

  2、加油。山西的加油站几乎到了3步1站、5步1个的地步,除了需要添加97#汽油外,根本不用考虑能否及时补充燃料的问题,“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的字样比比皆是。

  3、住宿。山西整体消费水平不高,价格在200元以内的标准间在当地就算“高档”了。

  沿途美景

  太原晋祠

  地理位置:太原市晋源区晋祠镇

  门票价格:30元/人

  到了太原,当然要去晋祠看一看了,晋祠就在太原市西南25公里处的悬瓮山下。晋祠里号称有三大国宝:圣母殿、渔沼飞梁和难老泉。圣母殿前木柱上的木雕蟠龙值得一看,它们诞生于宋代,是国内现存的年代最早的木雕艺术品。蟠龙身上布满裂纹,风吹雨打早已显露出木质本身的灰白色。但蟠龙的气势,尤其是龙头昂首、一览天下的王者风范,加上炯炯的双目,仍能让人感觉它还充满活力,似乎随时都会腾空而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