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遥:古城墙上俯瞰历史的脉络(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5:09  21CN旅游


${长标题}

  我一不开心,就渴望出走。旅行对我来说,是一帖良药。那些郁结于心底的怅惘,似乎只有异乡的空气才能拯救。

  此去平遥,也是如此。前一日尚在论坛上与网友梦呓般地提及,想去亲手抚触一下血泪斑驳的古城墙。后一日,已置身于太原的火车站。

  从太原至平遥古城,火车、小巴都很方便。只是这小巴之生猛,令人叹为观止。车主连拉带拽地扯了满满一车人不够,又将若干辆自行车、三轮车,鸡篓鱼筐一并扔上了车顶。以致于途中每一次震动,我都怕车顶会洞穿,然后天降鸡粪。

  而同车数十人,好似只得我一个杞人忧天。那些同车的山西老表们一个个安之若素,处之泰然。

  我身边一老农在船行般的车子里享用早点,十个黑瘦指头紧紧捏牢两只雪白包子,有滋有味地咀嚼。看得我目瞪口呆。

  平遥其实民风尚属淳朴,鲜少看见被现代文明糟蹋过的痕迹。而古城,更是全国迄今为止保存得最完整的明清建筑群,现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出火车站,前行数百米,至西关大街,左转再行百余米,抬头,巍然城墙便赫然在目。

  去时正值盛夏,骄阳如火,照射在黛青色的墙砖上,令我有了微微晕眩的感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平遥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