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在天堂与初次你相遇(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九寨沟 | | 2009年01月04日13:49


${长标题}

  在离天很近的地方,

  总有一双眼睛在守望,

  她有着森林绚丽的梦想,

  她有着大海碧波的光芒;

  在离我很远的地方,

  总有一枝花朵在芬芳,

  她有着生命祈求的梦想,

  她有着日月轮回的沧桑;

  神奇的九寨,人间的天堂,

  你把那童话的世界,铺满高原;

  你让那天下人哪,深情向往……

  这是一首关于九寨沟的最著名的歌曲,由藏族歌手容中尔甲演唱的《神奇的九寨》,说起与这首歌的邂逅,还充满着搞笑的经历:那是若干年前在从昆明到大理到丽江的漫漫路途的旅行车上,司机只要开音响,播放的都是这首《神奇的九寨》,全程疲劳轰炸,弄得我们全车人都认为他是九寨沟派往云南的卧底,他要让去云南旅游的人们都不要忘记,世界上还有个美丽的神奇的九寨沟^_^

  等去过了九寨沟,才知道,这个美丽脱俗的似乎也只能用“童话世界”“人间仙境”等等庸俗的词语来形容的地方,是不需要派什么卧底四处推销的。她的美,是静静的,是超凡的,是俯视众生的!

  众所周知,九寨沟最美的季节是秋季,但是,那也是游人最多的季节。由于我坚信自己不会只去一次九寨沟,那么遵照循序渐进的原则,就从人气最淡景色相对逊色的冬季开始吧。如同众多专家们在携程上告诉我的那样,对于初次游九寨,那里依然令人震撼!

  从成都飞九寨的航班完全不是“十飞九黄”,相当准时准点,比起我们从南京飞成都晚点三个小时的待遇好多了!飞机穿过成都上方厚厚的云层,湛蓝的天空如同碧洗,远方,群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仔细望下去,山谷间有海子,抬头看出去,天边还有未落的月亮。

  九黄机场到九寨沟的路况很好,车辆相当的少,当路过岷江源时司机师傅让我们下车拍照,想象不出,水量丰沛的岷江就发源在这一环已经被冰层覆盖了的水面。这一路,背光的山阴,地面上已经积冰;这一路,九道拐上我们傻傻地一道道数拐;这一路,看到了石块垒堆的甲蕃古城和传说中的浪漫酒店九寨天堂;这一路,即便是在车中,我们也能听到路边的森林中潺潺的流水声……在一路顺风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酒店,放下行李,迫不及待地一次进沟。

  我们进沟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左右,入口处已经没有上行的观光车,调度师傅用对讲机要求派一辆车下来接我们,在等待的过程中他邀请我们到调度室里面烤火,这是个腼腆的小伙子,我们问一句他就答一句,炉火温暖了我们的手脚,初次相遇的九寨沟人温暖了我们的心。

  很快中巴观光车来接上我们,一路往诺日朗中心开去,虽然只有我们两人,车上的导游大叔还是一丝不苟地解说着,而此时我们的耳朵已经不管用了,因为我们的眼睛已经被车窗外绚丽的树正沟美景完全吸引住了,虽然知道第二天会再游树正沟,但是我们依然在此起彼伏的快门声中奉献出“哇”声一片。

  到达诺日朗中心后,调度员问我们要去哪个方向,我们说想去长海,于是他派了一辆尼桑的皮卡车载上我们去长海景区,司机是个敦实的汉子,交谈中我们得知他是藏族同胞,一路上他也是边开车边讲解哪里是下季节海哪里是上季节海,由于冬季水量剧减,上季节海已经完全干涸了。藏族大哥把我们送到长海后我们以为他就此回去了,还很郑重地和他告别,他什么话也没说,而实际上,当我们在长海玩的尽兴而归时,才发现他依然在观光车站等待我们,他事先什么都不说,是不想让我们在游玩时有时间上的后顾之忧吧,真是感谢他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九寨沟

九寨沟美得令人叫绝,山坡树林里的树叶编织着五彩斑谰,倒映在或大或小的海子里。这里是海的梦境、童话世界。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所以又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