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惑你的心灵 冬天的九寨沟(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九寨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2月11日11:11

  九寨沟的海子在冬季由于日照及走向的不同,只有长海、熊猫海冰冻厚达60厘米,人可以在上面活动;火花海、双龙海、箭竹海部分的冰块、冰花,有的像丝锦,有的像哈达,有的像流云,有的像青纱,真是妙趣天成。

  冬季九寨沟银瀑不再飞 。诺日良瀑布收起他那夏秋气势磅礴的阳刚之气,变成了一幅巨大的天然艺术冰雕,如飞禽、如走兽,有的似牛郎放牧,有的似仙女梳妆,奇异多姿 ,令人遐想;珍珠滩瀑布和树正瀑布大部分结冰,冰瀑流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冰凌闪亮,流水如丝;再看那熊猫瀑布,山谷里挺立着巨大的冰柱,晶莹的冰帘,以及千姿百态的冰幔冰挂,好似一派璀璨耀眼的冰晶世界。

  九寨沟景观五绝之一的雪峰,在蓝天的映衬下放射出耀眼的光辉,像英勇的武士,整个冬季守候在九寨沟的身旁。站在远处凝望,巍巍雪峰,尖峭峻拔,白雪皑皑,银峰玉柱,直指蓝天,景色极其壮美。

  藏族同胞的隆达,经幡,水转经为冬日的九寨沟增添了神秘而浪漫的色彩,游人在享受九寨沟冬趣的同时,不妨到藏家云作客,喝一口香喷喷的热奶茶,咂一口醇香清爽的青稞酒,再扎以尔欣赏一下藏羌民族歌舞,消尽寒意,消尽忧愁。

  九寨沟的冬天,是极具诱惑的,将有更多的人去领略她的纯真,探索她的奥秘。

  位置:九寨沟风景区位于四川省成都西北部南坪县。

  门票:80元;二次进沟:40元;观光中巴车:70元;牟尼沟:30元

  交通:单程约400公里,除部分路段由于背阳的原因会有积雪之外,大部分路段均与平常一样。有积雪的路段会有人定期清扫积雪。黄龙因大雪封山已封闭。但可以考虑去牟尼沟或卧龙风景区游览

  * 景区土特产及纪念品:川贝母、虫草、麝香、花椒等。

  * 景区所在地区气候特点:12月2.3度,一月平均气温-1度,二月2.5度,三月3.9度。

  * 九寨沟国际大酒店(五星级)

  散客价格:500元左右 ; 旅行社价格:350元左右。

  * 中旅大酒店(四星级)

  散客价格:400元左右;旅行社价格:250元左右。

  * 金龙渔港大酒店(四星级)

  散客价格:400元左右;旅行社价格:250元左右。

  * 避暑山庄(三星级)

  散客价格:300元左右;旅行社价格:200元左右。

  * 普通宾馆

  散客价格:150元左右;旅行社价格:100元左右。

  * 茂县贵宾楼大酒店(三星级)

  位于茂县,去九寨沟的必经之路,价格约200元左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九寨沟

九寨沟美得令人叫绝,山坡树林里的树叶编织着五彩斑谰,倒映在或大或小的海子里。这里是海的梦境、童话世界。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九个藏族村寨(所以又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