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开巴马长寿之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池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11月19日15:23

  过去十多年里,中外研究人员从遗传、地理、气候、环境、饮食等诸多物质方面对巴马长寿问题进行一系列的研究,发现巴马人长寿的主要因素在空气、阳光、食品、磁场、水这五个方面。

  空气质量,世界唯一

  巴马空气中的负氧离子的含量是很高的。经用尖端仪器测定,巴马盘阳河沿岸及石山溪谷负氧离子的含量高达2万个/cm3,其它乡村也在2000—5000个/cm3以上,高出工业城市和平原地区十倍到几十倍。负离子被称为“大气维生素”,它能有效地消除人体内的氧自由基,又能使人体的体液保持在弱碱性状态,使人体内的疲劳素降低,使人体免受慢性疾病特别是癌症的袭击。用五行学说解释,巴马老人之所以无肝病、无胆病,耳聪目明,百岁老人仍能参加劳动,空气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阳光指数,恰到好处

  巴马的阳光指数也很特别,其红外线和紫外线的强度都是恰到好处。巴马长寿老人之所以没有心血管类的疾病,其原因与巴马的阳光指数有着很大的关系。近年来,广西长生元公司长寿研究所找到规律,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阳光指数,在特定的日期、特定的时间和特定的气候中进行户外活动,可以达到最佳效果。这对治疗心血管类的疾病有明显的效果。

  营养食品,均衡调理

  大多数到巴马来探索长寿奥秘时都知道食品是最为直接影响长寿的因素,但是大部分的解释显得过于苍白和肤浅。巴马食品不仅仅为长寿人们提供恰到好处的营养,而且还为人体提供最重要的“内环境”,这是科学家们从五行中悟出的最新成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池市

河池是广西少数民族聚居最多的地区之一,也是广西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区域。河池是桂西北区域中心,在广西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它不仅是桂、黔、川交通的重要枢纽,还曾是历史的“兵家喉地”。河池背靠大西南,面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