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六处秋游地:缙云仙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仙都 | | 2008年09月25日14:13

${长标题}

  缙云仙都公祭轩辕黄帝大典

  田园秋色中读人文史迹,10月底,丽水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旅游局在缙云县举行丙戌(2006)年中国·仙都公祭轩辕黄帝大典。仙都有深厚的黄帝文化底蕴,早在晋代就在鼎湖峰南侧建缙云堂(唐朝改为黄帝祠宇)以祭拜黄帝。1998年,缙云县对黄帝祠宇进行了重建,并举办了首届仙都旅游文化节,举行了隆重的公祭黄帝典礼,此后每年举行盛祭。随着对仙都黄帝文化的不断挖掘和利用,仙都黄帝祠宇与陕西的黄帝陵一道形成了“北陵南祠”的格局,缙云成为中国南方的黄帝文化辐射中心。丙戌(2006)年中国·仙都公祭轩辕黄帝大典采用“禘(dì)礼”(古代最高的礼祭)的规格,以传统与现代、礼与乐相结合的方式公祭轩辕黄帝。仙都的美不仅在于人文史迹,还在于自然田园。鼎湖峰是仙都标志性景观,它状如春笋,直刺云天,有“天下第一笋”之誉。相传是轩辕黄帝铸鼎飞升之处。它还有“一景三绝”之说,一为峰之绝,拔地而起,孤高屹立。二为湖之绝,在鼎湖峰顶上还有一个小湖泊,湖水在苍松翠柏间,一年四季从不干涸。三为鼎湖八景——天柱兀立、双笋争春、风帆迎宾、黄龙腾空、方石柱天、鱼跳龙门、龙泉倚天、佛祖拇指等,富于变化、充满情趣。仙都的秋意在真山真水的自然淳朴中,更在“世外桃源”般的原汁原味里。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仙都

龙泉山,位于浙江丽水龙泉市凤阳山·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其主峰黄茅尖海拔1929米。为江浙第一高峰,年平均气温12摄氏度,与云贵高原相识,形成了高原湖泊、高山草甸、云海雾松等众多高原特有的自然奇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