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居住条件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1:49  新浪旅游

  近年来,全国各地选择福建厦门作为定居养老之地的老人越来越多,每年“十一”过后,从北方来厦门越冬的“候鸟老人”达上万人,并呈逐年增加的趋势。作为一座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和“联合国人居奖”的海滨城市,厦门对老人的确具有足够的魅力。

  厦门人称“海上花园”。漫步在鼓浪屿、环岛路、筼筜湖畔,到处是姹紫嫣红的三角梅、凤凰木,深邃幽幽的芭蕉叶,目收美景,心情舒畅。

  吸引老人的是厦门良好的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厦门城市规模不大,但各种基础设施完善,吃、住、行、乐、玩等各方面都较方便。厦门对生态环境保护给予特别关注,过去5年里在环保方面累计投入60.59亿元,开展了生态修复工程。

  由于养老保障机制和医疗保险体系的不断完善,厦门市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厦门还出台了许多优待老人的措施,比如70岁以上的老人,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可以享受到免费乘坐公交车、旅游景点优惠或者免费的待遇。

  厦门被称为“最温馨的城市”。一位叫希尼·克洛德的法国历史学教授在厦门呆了一段时间后,给厦门市市长写了一封信,信中说:“在这座城市里,没有汽车喇叭声,街道、广场、餐馆、旅社、商店干净整洁;热情洋溢的市民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总是主动上前帮上一把……”厦门大学工商管理教育中心有位来自美国的老教授叫潘维廉,拖家带口在厦门工作了13年,并取得了“中国永久居留证”。他以自己多年的观察,写下一本40多万字的《魅力厦门》一书,见证一个城市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