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气候特征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1:49  新浪旅游

  厦门属亚热带气候,温和多雨,年平均气温在21℃左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降雨量在1200毫米左右,每年5至8月份雨量最多,风力一般3至4级,常向主导风力为东北风。由于太平洋温差气流的关系,每年平均受4至5次台风的影响,且多集中在7至9月份。

  厦门春秋两季最适合旅行,冬季也比较温暖。厦门阳光充沛,一年四季花木繁盛。厦门总体气温比较温和,年平均温度20.9℃,最低4℃。这里夏季较为炎热,7~8月份一般都在30℃以上。

  春日的厦门,阳光柔媚,海风宜人,海涛轻拍礁石奏出舒缓的乐声,青山绿水环应成趣。此时游厦门,不妨留意一下海岛,如大屿、火烧屿、猴屿等,其土壤颜色皆呈醒目的褐红色,所以也叫做红壤,属于酸性。瓦蓝的天,碧绿的水,金色的沙,苍翠的树配以红土壤,自成一派靓丽夺目的天然美景。

  推荐:英雄三岛、万石植物园

  厦门的秋天是惬意的。在十月间,安溪当季的“黄金桂”等乌龙茶已采栽、制好,正是厦门“茶棍”们品茗之时。厦门人独特的“中秋搏饼”也在此时进行,这是举国无它,千斤都不换的。看火红的美景,品上好的香茶,尝爽口的搏饼,尽情享受厦门秋日的温情。

  推荐:集美学村、南普陀寺

  冬日的厦门是一个逃离喧嚣的世外桃源,幽雅而富有气质。棕榈树低垂着枝叶,凤凰树花开如火,椰子树轮廓笔直,榕树长叶长须如巨大的壁挂,厦门在一派温润中展露着生机。

  推荐:日月谷温泉主题公园、环岛路观光大道

  盛夏的厦门有最迷人的东方夏威夷风姿和最多情的南国仲夏夜之梦。此时的空气是极清透干爽的,天几乎总是最赏心悦目的蓝色,偶有白云点缀。漫步鼓浪屿,安谧和幽静气息,维持了那水天一色的空旷和辽远。

  推荐:鼓浪屿、厦门大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