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概况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1:49  新浪旅游

福建厦门市

福建厦门市

  厦门是中国东南沿海一座美丽的滨海城市,与台湾金门相望,是中国的经济特区之一。厦门地美物丰,吸引了大量的白鹭来此栖息,故又称“鹭岛”。清新的空气、整洁的城市环境,使厦门不仅是国家卫生城市,还是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厦门最著名的景点——鼓浪屿上热闹海滨、丰富美食、异国建筑融为一体,四季如春的气候更为其锦上添花。厦门是著名的侨乡,也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教育家陈嘉庚在这里创建了传奇的集美学村;美丽的厦门大学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美丽的沙滩。

  厦门的魅力还在于令人垂涎欲滴的众多美食上,受闽南菜影响深远的厦门特色菜,道道令人感觉新鲜而美味,蚵仔煎、沙茶面、土笋冻、米线糊、烧大肉粽、花生汤、炸五香等,让人大快朵颐!

  厦门(厦门又名鹭岛、宋曰嘉禾屿、明曰中左所)是福建省下辖的一个副省级城市。邮政编码:361000,区号:0592。位于福建东南部,建城712年,是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经济特区之一。市内有鼓浪屿、集美学村、万石植物园等景点。厦门和金门对望,曾是国共双方距离最短的前线阵地,在两岸敌对期间曾经炮火连绵。

  地方上通行闽南语。多年来大力推行普通话以及外来非闽南民系人口的大量涌入,普通话早已成为厦门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

  厦门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台湾海峡西岸,与台湾隔海相望,全市总面积1,565平方公里。下辖思明、湖里、集美、海沧、同安、翔安六个行政区。厦门是中国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这里气候宜人,风景秀丽,环境整洁,拥有“国际花园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全国十佳人居城市”、“联合国人居奖”、“全国文明城市”等殊荣。厦门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是国家计划单列市,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拥有地方立法权。厦门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在《经济日报》2002年初发布的“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厦门名列第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