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欢乐谷主题故事介绍:香格里拉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7:39  新浪旅游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

[景观] [娱乐] [表演] [餐饮] [购物]

    香格里拉,是“世外桃源”的代名词,它来源于藏语“香巴拉”,意为心中的日月。在我国西藏一直传说有一个隐秘的理想世界,叫香巴拉王国,是世界上最纯净的地方。美国作家詹姆斯· 希尔顿在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中,赋予了它“香格里拉”这个名字后,成为全世界寻梦者心驰神往的圣地。
  在香格里拉,各种信仰和平共存,四处遍布着基督教堂、佛教寺庙、道观和儒教祠堂。人们奉行对任何事情都保持一种适度的原则,即使对待欢乐也不例外。香格里拉就是一个拥有自然景色——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财富——那里富含金矿和纯净空气的荟萃地,是美丽、明朗、安然、闲逸、悠远、知足、宁静、和谐等一切人类美好理想的归宿。
  北京欢乐谷香格里拉主题区的故事,就发生在通往香格里拉的必经之地——中国濒临东南亚的西南边陲,大山深处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小镇,在这里居住着汉族、藏族、纳西族、白族、傣族、彝族、以及纳西摩梭人等多种族系,他们和平相处,互相包容,多种宗教与文化互相融合。小镇建筑颇具历史感,有纳西族城镇、摩梭族的木房、藏族的石板房和喇嘛庙。小镇远眺两座神秘雪山,当地人称为怒古拉、吓古拉,山上终年积雪——据说雪山上住着可怕的雪人。从小镇出发,有三条道路可以通往香格里拉:“异域魔窟”、“天地双雄”、“花境漂流”。
  我们跟随着勇敢的马帮成员康松和德赞,在雪域保护神——金翅鸟的帮助下,翻越雪山、战胜土匪、勇闯魔窟、抵御了美丽花境的诱惑,最终到达了神秘梦幻的理想国度——香格里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