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盘山自助游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津古文化街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11日14:07

  早就听说过天津附近有座盘山,十一临近,贪玩的乐乐要我带她出去转转。不想走远,于是就选择了盘山。

  9月26号早上七点半左右,骑车去东门,等675路公共汽车,正值上班高峰,好在675路车上人并不是很多。到工程学校站下车,前行50米左右,看到了河北客运站。买了两张区蓟县的车票。每张16元。大约12点左右,车到蓟县,司机知道我们要去盘山后早联系好了一两大发在一个路口等我们。下了汽车,从网上得知去盘山要3元,旺季要5元,正准备讨价,同下车的一对愣头愣脑地就上了车,弄得我也没法再讲。车上司机极力张罗我们的住处,价格贵的吓人,好没有独立卫生间,于是我说自己安排,那对被他骗到了家里后把我们送到了盘山脚下石趣园入口处。石趣园门票30元,周围的当地人都劝我们不要买,说上山的话有另一个入口,反正我也不想立刻上山,就跟前来拉生意的两个中年妇女问起了住宿。其中一个说她家是周围为数不多的带独立卫生间的农家院——望海楼,标间是60元/天。我讲到了50元,跟随它去看了房子,房子很干净,也很大,价格实在不贵,于是就住下了。

  时值中午,到了吃饭时间。到附近的一个餐馆准备吃饭,一看价格,其贵无比。特别是野菜野蘑菇之类都在20元以上。害得我们两个人只点了一个菜,山蘑炒肉,从25元降到20元,再加上两碗米饭一瓶啤酒一共23元。后来我们去了蓟县县城,才知道这个价格贵到什么程度,就红蘑炒肉这道菜,这里要30元,而城里只要12元。菜上来了,味道确实不错。只可惜分量不是很多。没吃饱,午睡后,乐乐只嚷着饿,没办法出去到小卖部买了通饼干,都是灰蒙蒙的,好不容易挑到一个还算干净的,乐乐匆匆吃了半包,在天津从来没见过她如此能吃,奉劝想去盘山旅游的,一定带足了干粮。

  为了吃顿便宜点的晚饭,我们步行3公里,去了一片农家院比较集中的地方,经人引荐来到了一户农家院,这次点了红蘑炒肉和葱花鸡蛋,外加不限量的米饭,一共讲到了23元,比中午那顿划算些,但也不算便宜,好在味道仍是一样的棒,特别是蘑菇,比肉还鲜美。第二天,九点多上山,两个人租了辆吉普,80元,再加上每人60元的门票,总共200元,估计泰山也要不了那么多,真不划算。山上有两个峰,一个挂月峰、一个最高峰,前者有座宝塔,后者有座亭子。同样没有多大的观赏价值。特别宝塔底下有个中年男子,守着门,对游客宣讲:可以拿硬币砸里面的弥勒像,砸中了可以许个愿望,不中要做公德,公德无量。意思就是,你砸中了没事,砸不中得给钱,至于给多少,那可就没数了,功德无量嘛。没有逗留多久,我们就匆匆下山了。

  下山道路全长18公里,体力弱弱的乐乐竟然坚持走下来了,尤其最后时刻还能健步如飞,真令我惊讶,只怀疑是不是回光返照。到了旅馆,就累得没劲走了,连晚饭都是茶几坐在床边吃的,好在我还有些力气,把一切都打点好了,我们住宿的地方在最需要的时候提供了饭菜,点了一个西红柿炒鸡蛋,一个苜蓿肉,两碗米饭外加一瓶啤酒一共17元。算是最便宜的一顿,也许是饿了,感觉味道一样的好。

  28号中午,在县城吃晚饭后乘火车回津,车票8元,比汽车便宜了一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津古文化街

古文化街位于天津市南开区东门外的宫南大街、宫北大街,以天后宫为全街的中心,全长580米,是津门十景之一。整体建筑是仿清代民间建筑风格,在宫南和宫北两边,各有一座彩绘牌坊,分别是“津门故里”和&ld..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