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甘南4A级景区拉卜楞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拉卜楞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5日11:30

  景区介绍:

  拉卜楞寺位于夏河县城西1公里处,它与西藏的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扎什伦布寺、青海的塔尔寺合称为我国喇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其规模仅次于布达拉宫。拉卜楞为藏语“拉章”的转音,意为佛宫所在之地。

  节庆活动

  每年正月和七月是拉卜楞寺举行大法会的时节,正月法会在藏语中又称为“毛兰姆”,时间从正月初三到正月十七为止。七月说法会的会期是在农历七月初八,在这天前后半个月之内,寺内会举行辩经、“乐劝法”法会、以及晒大佛等活动,届时还将有话剧、法舞等表演,远近的信徒云集于此,人山人海,场面热闹非常。

  收费标准:

  门票:25元

  交通概况:

  交通:

  从兰州、临夏、合作等地乘长途汽车可达夏河,然后从夏河坐当地的出租车或者其他车辆可达。

  夏河当地的出租车很多,有摩的,面的和人力车票价一般为一元,部分旅舍有自行车出租,价格20元左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位于夏河县城西1公里处,它与西藏的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扎什伦布寺、青海的塔尔寺合称为我国喇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其规模仅次于布达拉宫。拉卜楞为藏语“拉章”的转音,意为佛宫所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