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蒙古包头4A级景区包头五当召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包头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1:00

  

五当召

五当召

    景区介绍:

  五当召位于召头市东北方向约五十公里山峦重叠的吉忽伦图山之赐,藏语原名“巴达嘎尔庙”,意为“白莲花寺”,五当召规模宏敞,悉仿西藏之寺庙形成。

  五当召的主体建筑,以八大经堂(现存六座)、三座活佛邸和一幢安放本召历世活佛舍利塔的灵堂组成;另有僧房六十余间以及塔寺附属建筑,全部房舍二千五百余间,占地300多亩。现存六大经堂为苏古沁殿、洞科尔殿、却伊日殿(显教经堂)、当圪希德殿、阿会殿(密宗经堂)、日本伦殿(菩提道学经堂)等。

  五当召,历史上曾是蒙古地区最有影响的寺庙之一,今列为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此地老松蟋曲,清溪潺潺,与白壁朱门的庙宇互相辉映,风景十分优美,为包头市附近游览胜地。

  景区亮点:

  五当召内殿宇规模宏大,均为曲型的藏式建筑群。殿内塑像俱全,壁画绚丽,唐卡(卷轴佛画)夺目,各殿各有特色,殿内雕像造型奇瑰,制作精美,金光夺目。

  收费标准:

  门票:45元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电话:0472-8711511

  传真:0472-8711568

  位  置: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东北70公里处。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市内有直达包头五当召景区的旅游专线。

  注意事项:

  所有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变动以景区信息为准。

  旅游投诉:

  包头市旅游投诉电话:0472-5148142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投诉电话:0471-6282653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最佳出游时间:

  包头深居内陆,地处蒙古高原南部,属于半干旱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为6.4℃,冬季寒冷、冰封雪飘,春季多风沙,夏季凉爽,景色宜人,秋季瓜果飘香。前往包头旅游的最佳时间为夏、秋两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包头市

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大城市,又称鹿城、草原钢城。随着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包头稀土研究院的建成与发展,这里又被称作稀土之都。是国务院首批确定的十三个较大城市之一,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工业城市,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