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蒙4A级景区扎兰屯吊桥公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呼伦贝尔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0:48

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吊桥公园

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吊桥公园

  景区介绍:

  扎兰屯吊桥公园位于呼伦贝尔扎兰屯市区北部,占地面积68公顷,是一个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综合性娱乐场所。吊桥公园始建于1905年,园内有悬索桥和桁桥,是专供当时沙俄贵族们享乐的场所,因园内吊桥而得名。

  除吊桥外另有望湖亭、三角亭、环形湖、月形拱桥、一柱亭可供参观、浏览。园内古木参天,杨柳婆娑,亭台错落,绿草如茵,碧波荡漾,可谓是处处皆景。步入园内,游客会感觉到浓浓的文化气息,叶剑英元帅的“雅鲁河畔扎兰屯,几派清流拥水村”的著名诗句镶嵌在影壁墙上。新近修建的碑廊上撰刻着许多领导和著名作家老舍、李准、叶圣陶等一大批文人墨客的诗作和墨宝。公园内还设有动物区、花卉区、儿童游乐场。

  景区看点:

  公园吊桥由两根巨大的铁索悬空而成,上面系有42根细铁索,下面由木板铺就,行人往来桥上,如轻舟泊于水面悠悠晃晃,有飘飘欲仙,心旷神怡的感觉。

  收费标准:

  门票:1元

  开放时间:

  全天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坐火车或长途客车到扎兰屯,换乘中巴车可直达。

  最佳出游时间:

  呼伦贝尔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春季天气干燥,降雨较少,且大风天气较多;夏季雨热同季;秋季霜冻天气较多,日夜温差大;冬季时间长且寒冷。为能一览辽阔草原的葱郁之色,以5月中旬至9月中旬前往为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呼伦贝尔市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一个地级市。也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城市”。199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2001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呼伦贝尔盟,设立地级呼伦贝尔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