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风情万种 自驾出游米亚罗看秋色(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 2008年12月15日14:54

  线路简述

  自驾车从广州出发,经两天千里奔程到达西安,从西安经天水到兰州,往南经夏河,到拉卜楞寺游览观光;然后经桑科草原、尕海到朗木寺,在这里略作放松,观光游览;再前往若尔盖大草原,穿过草原,到米亚罗看秋色,至成都;最后从成都驾车回广州。

  线路评价

  这是一条高原风光与宗教文化紧密结合的旅游线路,旅游途中有草原、湖泊、古寺、峡谷,线路内涵之丰富,很令人回味。拉卜楞寺是著名的寺院,其规模之大,远远超过游客的想象,其宗教氛围,也让人深受感染。而一路上,当地居民的和善,同样是这一路中美好的记忆。

  唯一略觉不足的是时间较紧张,让人有劳累的感觉。

  第一天 千里迢迢地奔赴武汉

  行经京珠高速公路到达武汉,全程超过一千公里。按原计划,整个行车时间需要12小时,再加上中途加油、休息时间,可能超过去14小时。因此,他们一早就出发,但是到达武汉时已是万家灯火的时候。

  点评:第一天开始已觉得有点遗憾。因为蔡蔚原计划是提早到达武汉,然后在武汉市内观光,有时间的话还可以看看一些主要的景点。但因为到达武汉时已经很晚了,所以没有进武汉市内,只是在市郊住了一晚,养养精神,准备第二天继续赶路。

  第二天 经郑州西行到西安

  这一天的计划是要到西安。经郑州西行到达西安。全程走高速公路,行程同样超过一千公里。到达西安时,还进市区转了一圈子,然后找住宿地,住宿西安。

  点评:到达郑州时稍稍走错了一点路,手中的地图和指示牌都不一定准确,特别是地图,无论是怎么最新的版本,都跟不上公路建设的速度和临时情况变化,所以可能会有一些误导。在郑州时就是因为高速公路修路,改了出口,所以走了些弯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