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南风情万种 自驾出游米亚罗看秋色(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4:54  21CN

  第六天 在拉卜楞寺走转经路

  上午自由活动,下午按原计划应前往桑科草原游览,再穿过草原到玛曲看黄河落日,但后来因时间关系,直接到朗木寺停驻。

  上午给全部人闲逛的时间,当然,所有人都到拉卜楞寺去了。蔡蔚一早起床,跟着当地人去走转经路,就是绕着拉卜楞寺转经。但是这个寺庙如此之大,以至于她没走上半圈,就已经累得不行了。

  这个宏大的寺院历经三百年,先后兴建经堂六座,大小佛殿八十四座。这些佛殿的分布较为零散,像一座完整的小城镇,静静铺展在奔腾的夏河和狭长的山谷之间。如果从每个大殿的建筑形式而言,有藏式建筑、有藏汉合壁式建筑。但每一个大殿都是雕梁画栋,金碧辉煌的。所有经堂和佛殿的内外墙壁上绘有佛教内容的壁画,有制作精美的柱套和绣像。鎏金的屋顶在阳光下闪着的金色光芒,折射出非凡的历史感和恢宏的气势。沿着夏河边缓缓地步行,转经长廊中虔诚的藏族人民从身旁匆匆闪过,他们在祈祷着今生和来世的幸福。

  其实,整个拉卜楞寺是一个开放式的寺院。如果不进入各个大殿里参观,也可以不买门票。这里不仅是寺院,还是一个佛学院。走过一些大殿时,可以听到里面传来的鼓乐声,那可能是院里的人在学歌舞。蔡蔚说,如果不用赶时间,在夏河住上两晚,早上去看看僧侣做早课,也是很有意思的。

  吃过午餐后,一行人继续往夏河南部的桑科草原行去。草原已成为一个风景点,风光自然不会差。在这个季节里,原以为草原上的草已经枯黄了,但进入草原深处才发现秋天的草原比夏天更有一番趣味。草原上色彩更加丰富,正在变黄的草地,颜色深浅不一,红黄绿分散着。远远望去,像是水彩画上的渲染手法,淡淡地化开了。偶尔在某一处地方,还有小小的野花,层次更加丰富。在草原上还分布着一些湖泊、溪流,飞鸟在湖面上飞翔,是静谥的草原上最有灵性的生物。

  因为驾驶着越野车,一班人兴奋地选择了一条深入草原的小路,从小路上走,距离近,风光更美,让人不由自主地想撒野,当然,这样的小路也同样考验车的性能。一看到哪里有小溪流过,个个兴奋地冲过小溪,展示着自驾旅游者所享有的激情。

  当天的计划本来是去玛曲,这里有黄河第一弯,黄河流出青藏高原后,在这里又转了个弯,折回向西流,于是有了这个让人向往的黄河第一弯。按计划,他们可以到玛曲去看黄河落日。但是当他们走出桑科草原时,天空下起大雪,路程变得难走。这一路上,还要翻越一个海拔四千米的垭口,于是再看看地图,决定放弃在西边的玛曲,直接前往朗木寺。

  朗木寺是一个镇,位于甘肃与四川交界的地方,小镇位于两座山夹住的一条山沟里。白龙河从镇中间流过,于是自然形成了甘川两省的分界线。河的这边是甘肃,河的那边是四川。两边的山上各有一座寺院,甘肃这边叫朗木寺,规模更大些,而四川那边是格尔底寺,规模较小。

  点评:朗木寺本来是计划中后一天才去的地方,但因为路程反而较近,所以临时觉得先到朗木寺,并且在这里住了两晚。这也是计划中唯一有改变的地方。但事实上改变后影响也不大,朗木寺与玛曲相距不远,如果还想去玛曲,第二天还可以安排时间去。

  朗木寺的住宿并不难找。而且还有一些很不错的宾馆,如朗木寺宾馆。虽然到达时已是晚上,但找住宿并没什么困难,他们入住的是达仓朗木宾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甘南 高原 广州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