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添好去处 甘南卓尼大峪沟(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0:41  中国西藏新闻网

 

甘南州卓尼大峪沟4A级旅游景区

甘南州卓尼大峪沟4A级旅游景区

  12月4日,甘南州卓尼大峪沟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在兰州举行。甘肃省旅游局局长黄周会,甘肃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宇宏,甘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旅游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楚才元,中共甘南州委副书记周天佑,甘南州副州长、州旅游经济工作领导副组长杨卓玛,卓尼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省内外相关专家,省内多家旅行社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共卓尼县委书记才让当智代表卓尼县致辞,中共卓尼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武通报了卓尼县创建大峪沟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情况,甘肃省旅游局局长黄周会向卓尼县人民政府授予了大峪沟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牌和证书。

  近年来,卓尼县旅游开发按照“项目立县、科教兴县、工业强县、旅游富县、商贸活县、农牧稳县、依法治县”的总体思路,坚持“大旅游、大开发、大产业、大发展、建设旅游大县”及“高起点、大手笔、建精品、创品牌”的原则,全力打造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不断加大景区开发建设力度,提高景区管理服务水平,提升了卓尼旅游资源的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并得到了跨越式的大发展。

  被誉为“藏王故里”、“洮砚之乡”的卓尼县,位于甘肃省南部、甘南藏族自治州东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地带,是一个以藏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县,同时卓尼也是古氐羌民族繁衍生息的中心。大自然不仅赋予了卓尼县神奇的石峰峡谷、茫茫林海和奔腾不息的洮河,而且孕育了独特的民族风情和醉人的秀美风光,成为全省旅游资源富集地区和甘南的旅游资源大县。大自然的沧桑变迁孕育了美轮美奂的自然景观,勤劳朴实的藏民族繁衍生息,创造了具有洮河地域特色的历史文明,秀美的自然生态文化、灿烂的洮砚产业文化自然天成,浑然一体,深深吸引着每个人的目光,拨动着每个人的心弦。卓尼也因此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洮砚之乡”。近年来的旅游业发展,使卓尼成为回归自然的人生驿站,实现九色香巴拉之梦的起点。

  卓尼大峪沟还是国家级森林公园,甘南州十大王牌景点之一,也是甘肃省旅游局推出的王牌景点之一。景区距卓尼县城约30公里,总面积105214.6公顷,其自然景观以其多样性、原始性、神秘性著称,可谓是山雄石奇,水丽林秀。2007年12月,被正式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继临潭冶力关、夏河拉卜楞寺后,甘南藏族自治区的第三家4A级旅游景区。

  大峪沟与九寨沟隔山而依,有着同源水、同种树、同山势同石质,素有“南有九寨沟,北有大峪沟”的美誉。大峪沟更是一座引人入胜的原始生物园,堪与世界旅游胜地四川九寨沟相媲美,是寻梦香巴拉的最佳选择。目前,旅游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已初具规模,不但建立了吃、住、行、购、娱一条龙的服务体系,并且有了较为固定的客流市场,“九色甘南香巴拉,五彩卓尼大峪沟”的优势品牌已逐步走向省内外。

更多关于 甘肃 九寨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