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机场:三地共用的欧洲最牛的机场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22日14:33

  我从法国阿尔萨斯坐飞机回巴黎的时候,就在欧洲机场上飞机,也着实被这个名字惊着了。

欧洲机场欧洲机场

  其实欧洲机场并不大,吞吐量也不多,显得有点冷清,但是人家叫这个名字也有充分的理由,这个EuroAirport同时是瑞士巴塞尔(Basel),法国米卢斯(Mulhouse),德国弗 赖堡(Freiburg)三地共用的机场。机场的位置在三国要冲,连接着法国阿尔萨斯大区、瑞士西北部,以及德国的巴登-符腾堡州。

机场航站楼机场航站楼

  从介绍上看,这个机场 始建于1946年,最初源于老的巴塞尔机场不能满足越来越大的飞机的起降需求,但是机场的建设因二战而中止,直到战后才兴建起来,最开始是法国出的地盘, 瑞士兴建跑道和航站楼。截止到2007年,已经有430万旅馆从这个机场起降,从这里可达30个国家的62个机场,每天有20个航空公司的70个航班起 降,包括EasyJet、法航、汉莎等,不过还是以小飞机居多。像我这次乘坐的就是法航的EMBRAER170支线客机。从地图上看,这座机场位于法国境内,但是距离瑞士巴塞尔最近,离弗赖堡最远。机场网站介绍上说,在航站楼3层的出发层,法国瑞士两国的国境线从这里穿过。也多亏了瑞士加入申根协定,这样就可以随意穿越了,只不过货币不同。

门口用英法德三种语言写着出发楼门口用英法德三种语言写着出发楼

  这三个城市离的不远,也值得一玩,游遍三城,可以感受三国风情,有共同,也有不同。比如巴塞尔隶属瑞士的德语区,气候宜人,是瑞士著名的工业城市,一年一度的钟表珠宝展在中国也很有影响;而弗赖堡则是德国黑森林的南大门,主要景点有大教堂;米卢斯地处著名葡萄酒产区,在阿尔萨斯是仅次于斯特拉斯堡的第二大城市,以博物馆而著称。

  图文来源:固山贝子的博客

  相关阅读:

  欧洲四国机场免税店购物攻略(图)

  世界上最危险的机场 高雪维尔机场(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