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新加坡航空体验丰富娱乐系统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9日10:28

  春节去新加坡度假,因为夫人怀孕,所以没有去太多地方,以休闲为主。不过说实话新加坡这地方不大,随便玩玩的话,四天足够用。考虑到休息的问题,没有从北京直飞新加坡,而是经停广州,从广州飞新加坡在四个小时左右,这样不致于因为飞行时间太长而疲劳。

新航飞机液晶屏新航飞机液晶屏

  去新加坡当然要坐新加坡航空,这是我第二次坐新航飞机,上次还是两年前的春节,去巴厘岛,从北京出发在新加坡转机,所以从班次来看,是第5、6次乘坐新航。要说世界上最好的航空公司都在亚太地区,特别是东南亚和西亚,新航更是年年名列前茅。我对这次的旅程还是比较满意的,可以说是最舒服的经济舱航程之一。

  新航飞北京采用的是波音777客机,而直飞广州航线的是空客A330-300型飞机,这种飞机相对载客量比较大,可以搭载近300名旅客。此次往返乘坐的飞机分别为9V-STI和9V-STH,两家飞机都是2009年引进,机龄很新,这也是新航的一大优势所在。经济舱的座椅椅套采用了不同颜色,而且色调偏暖,这样让人心情比较舒畅。虽然不是公务舱,但是座椅空间相对也比较大,而且座椅下面还有脚踏板。长途旅程坐久了最难受,新航拥有世界最长航线,从新加坡飞往纽约的纽瓦克机场,飞行时间长达18小时,这要是经济舱,非得坐死不可,所以这个航线新航采用了空客A340-500型客机,全部是公务舱座位。

遥控器遥控器

  消磨时间的娱乐系统也是度过旅程的重要因素,新航飞机的液晶屏不算小,可以保证视觉效果,而且左侧居然还有AV线的接口,以及USB接口和连接iPod的S端子接口,看来这个屏幕可以有很多用处,可以接苹果产品、电脑、相机等等,但是有这么多娱乐节目,还用这么多接口,是不是有点画蛇添足呢,何况我不知道有这样的设施,一般随身行李也不会带相应的线。不过最有用的还是扶手下侧,有电源插头,带电源插头的经济舱座位,我还是头一次见,这个真是很有用的设施。

  娱乐节目很丰富,有大量的电影、纪录片、游戏以及CD,老少通吃,中文电影也有不少,即便是10小时左右的旅途,估计也不会寂寞,机上还附带学外语的软件,有十多种语言的常用词汇学习。有的飞机娱乐系统虽然内容丰富,不过系统速度慢,切换内容要等很久,个人感觉,新航的这个系统不错,速度相对快一些。

西式午餐西式午餐

  去程的航班是13:15起飞,17:00到达,供应一顿午餐,主菜是香蒜酱煎鱼、煨菜、马铃薯,或者是鸡肉炒饭。餐后还有冰激凌。返程是8:15起飞,12:00到达,配有早餐。当然比较难忘的还有新航空姐,个个身材出众。

  春节期间的新加坡,天气很好,早晚可以称得上舒适,即便是中午,也没有到不能忍受的程度,非常适宜度假。但我是头一次来新加坡,不知道是不是正常的气温,感觉比两年前转机要舒服很多。

  图文来源:固山贝子的博客

  相关阅读:

  2012最新出炉世界十佳航空公司(组图)

  三大航空公司夜航点亮周末精彩(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