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空嫂气质服务 长寿职业年龄不是问题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15日15:00

国外空嫂国外空嫂

  在许多国家的飞机上40、50岁的女性做起了空姐的工作,我们习惯上称他们为空嫂。但在中国来说,空嫂还是很少见的,第一次看到空嫂的乘客一定会觉得有些诧异,而对于外国人来说,这些空嫂细致耐心的服务却更能让他们的旅途轻松愉快。

美国西北航空空嫂美国西北航空空嫂

  “将你的手放在热炉子上,也许只有片刻,但你的感觉就如同一小时般漫长。同一位漂亮姑娘坐上一小时,但你却感觉时光飞逝,一眨眼就过去了。这就是相对论。”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幽默地调侃了自己的相对论。在最近炒得沸沸扬扬的春秋航空招聘空嫂一事上,也不妨借用一下这个伟大的理论。

瑞士空嫂瑞士空嫂

  空嫂不是新鲜事

  “空嫂”这一称呼相对于“空姐”而言,一般指在传统意义上不再是年轻女孩、年龄较大的空中乘务员。

  服务于航班上的空嫂在国外的航空公司中十分常见,很多欧美国家的空乘职业都被列为“长寿”甚至终身职业。四五十岁、拥有标准身材的空嫂从年轻时即从事空乘职务,一直可以做到退休。在芬兰航空公司(Finnair)、美国西北航空公司(Northwest Airlines Corp。)等一些外国航空公司里,空嫂与空姐在同一航班上一起为旅客提供服务已经成为常态。就是在国内,空嫂也不是新生事物。1994年,上海航空有限公司(Shanghai Airlines Co., Ltd.,简称“上航”)正式宣布招聘空嫂。而当年上航招募的18名纺织女工空嫂中,不少至今仍活跃在空乘岗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