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场安检搜身指向隐私部位 引性侵犯争议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 新京报 微博 | 2010年11月23日16:31

11月19日,西雅图国际机场的男性安检人员对男性乘客进行搜身安检。11月19日,西雅图国际机场的男性安检人员对男性乘客进行搜身安检。

  10月底,英国与迪拜当局双双截获寄往美国的邮包炸弹后,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再度提高全美机场的安检级别。如果扫描显示乘客有异状或乘客拒绝接受扫描,将由同性安检人员执行严格的人工搜身,包括触碰隐私部位。此举再度引发强烈争议。因乳腺癌戴上义乳的慕莎·麦耶致信媒体“责问”:“全美有300万名妇女患有乳腺癌,其中很多人有佩戴义乳。难道要求我们所有人登机时都要接受这一屈辱、费时的(搜身安检)程序吗?”

  凯茜·博西当了32年空姐。

  她没想到自己会在机场有那么一番难以启齿的耻辱经历。

  空姐安检时摘下义乳

  3年前,博西患上乳腺癌,随后被迫切除乳房,装上义乳。今年8月,她在北卡罗莱纳州机场登机前接受严密的人工安检时,一位女性安检人员把手整个放在她的胸部。

  安检人员觉察到乳房有异样,便问:“这是什么?”博西说:“这是我的义乳,因为我得过乳腺癌。”安检人员随即称:“你把它给我看一下。”无奈的博西只能把义乳从胸罩中取下来交给对方检查。回忆起那段经历时,博西的愤怒依然难以平息。她说:“我不相信有人会那样对我。”

  搜身安检指向隐私部位

  即便有更多人会有博西那样的愤怒,也无法遏止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将安全奉为第一信条的决心。

  从11月1日起,美国机场将实施严格的搜身安检措施。如果扫描显示乘客有异状或乘客拒绝扫描,将由同性安检人员进行严格搜身。

  此前搜身安检时,一般只会轻轻碰触乘客身体,避开隐私部位。但新措施规定,安检人员有权用十指从上至下摸遍乘客全身,连胸部、下体等隐私部位也要检查。

  这让一些体验过此类安检手法的乘客觉得人格受到了侮辱。有民众抱怨称,这样的搜身涉嫌性侵犯。

  包括飞行员在内的空乘人员也怨声载道。此前,他们接受的安检相对宽松,但新措施实施后,所有人都不能免于接受检查。

  对此,很多飞行员表示,如果他们想要设法让一架飞机坠毁,完全不需要携带炸弹。对此,TSA做出让步,表示今后飞行员不需要接受搜身。此外,也将不再搜查12岁以下的儿童。

  TSA平均每天要对200万名民航乘客进行安检。

  自2007年起,TSA开始测试全身扫描,并从去年年底起开始广泛使用这种安检方法。目前全美450座机场中,已有70座机场配备了扫描仪。

  乘客接受仪器扫描时,他们的身体线条在透视图像下都一目了然,包括胸部、私处等部位的细节也会出现。

  为了保护个人隐私,所有被扫描乘客的面部都进行模糊处理,让安检员无法将图像与个人联系起来,而且图像不会保留在电脑上。然而这种“裸体”扫描方式还是招致骂声一片。

  美国政府则宣称,民意调查显示,约80%的美国民众支持全身扫描的方法。而从11月1日至今,约有1%的乘客选择不接受仪器扫描而是搜身。他们的理由多是担心辐射或出于保护隐私的考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美国 UnitedStatesofAmerica

美国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人口总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