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场安检升级 起飞前须取得乘客资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11月04日10:01
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候机楼离港大厅
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候机楼离港大厅(图:新华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1日起实施的“安全飞行”(Secure Flight)措施,航空公司在来往美国机场的航班起飞前,必须取得所有乘客的全名、出生日期和性别,确保“禁飞”名单上的乘客不会上飞机。如果乘客的资料不完整,航空公司不能发登机证给他。

  美国政府是依据九一一事件委员会报告的建议拟定这套新的安全措施,落实日期凑巧是最近也门邮件炸弹事件发生后几天。

  在纽约肯尼迪机场接受记者访问的乘客绝大多数支持新措施。其实,在措施生效前,主要的航空公司已在落实,因此,机场的安检程序不会有太大的不同。

  由田纳西抵达纽约的75岁退休人士瓦默尔说:“上个星期的事件显示,恐怖分子还是喜欢袭击飞机。这很可怕,因此,无论他们觉得要采取什么防范措施,我都没问题。”

  37岁的酒吧经营者梅兹说:“我不认为,人们该投诉,发生了像上个星期那样的事件之后,更是说明有人以飞机为袭击目标。”

  28岁的无业人士杜尔德认为:“这些措施应该是必要的。恐怖分子还意图袭击,我们必须让他们难以得逞。”

  有了新措施之后,30岁的教师佩蒂特还有一层顾虑,他说:“我不是担心禁飞名单或担心要提供个人资料,我担心的是他们所不知道的。九一一事件的飞机挟持者,没有一个的名字是在禁飞名单上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美国 UnitedStatesofAmerica

美国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人口总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