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备降机场石家庄机场大规模扩建(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石家庄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01日10:02
石家庄机场
石家庄机场(来源:民航资源网)

  石家庄机场29日举行改扩建奠基仪式,工程设计年新增旅客吞吐能力1500万人次,加上现有500万人次的吞吐能力,工程完工后年吞吐能力将达到2000万人次,货运能力25万吨。

  作为首都备降机场的石家庄机场于1995年2月正式开航,虽然2006年进行过一次改扩建,但自今年6月冀中能源集团投资成立河北航空公司后,客流量增长迅猛,石家庄机场面临着吞吐能力不足的压力。

  此次石家庄机场改扩建工程由冀中能源集团投资,主要包括航站区工程、飞行区工程、货运区工程、配套水电及暖通工程、机场生产辅助工程等。

  专家分析认为,此次石家庄机场改扩建工程,只是河北临空经济区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河北省投资约120亿元正在建设航空城基地,集办公、酒店、公寓及航空产业链延伸功能区等为一体,充分发挥航空业对关联产业和地方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未来在石家庄机场周边30平方公里区域内,还将规划建设“石家庄空港工业园”。(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石家庄市

石家庄是河北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近代城市化的起点——偶然的机遇历史的选择。据有关史料分析,石家庄村创于明朝初年,原是正定卫的军屯和官庄。直到清康熙二十七年(1688年)废除卫所军屯制石家庄才成为隶属正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