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在莱芜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莱芜市 | | 2010年09月28日12:01

  飞机高空翻筋斗,滑翔机整齐编队,热气球布满天空——被喻为“蓝天上的芭蕾”的航空体育运动,再次给众多航空体育爱好者带来了一场盛宴。9月25—29日,2010年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暨第二届全国航空运动会在山东莱芜举行。

  据介绍,本届体育节是一次规模大、项目全的国际航空体育盛会,来自美、英、日、俄、德、韩、瑞典、捷克、西班牙等18个国家和国内近30个省市的近千名飞行员将为这一盛会献上他们的航空“绝活”。体育节设有特技飞行、飞机跳伞、动力伞、轻型直升机、动力悬挂滑翔机、热气球、航空模型、轻型飞机、动力滑翔机和模拟运动等10个大项的表演和比赛,参加表演和比赛的航空器和器材达到358架。

  在开幕式上,跳伞运动员巧叠罗汉、动力悬挂滑翔机多机编队以及特技飞行表演等精彩的航空表演,给观众带来极大的震撼。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中国国际特技飞行大师挑战赛、2010年全国跳伞冠军赛、2010年全国动力伞优秀选手赛、2010年全国模拟飞行锦标赛、2010年全国模拟遥控飞行锦标赛、全国航空模型爱好者公开赛,并举行了航空运动器材展、全国新闻航空摄影大赛、热气球喷火巡游、航模运动、模拟运动进校园等活动。

  作为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永久举办城市,莱芜市在风景秀丽的雪野湖畔建起了水陆并行的飞机跑道和可容纳5万人的景观看台,并建起了占地1800亩的航空科技体育公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莱芜市 LaiWu

莱芜市地处山东省中部,辖莱城、钢城两个区和三个省级开发区,总面积2246平方公里,人口125万。莱芜古称嬴、牟,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春秋时期在这里发生过“长勺之战”,解放战争时期华东野战军曾在此发动了著名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