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保监局:伊春空难已赔付1659.37万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伊春市 |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08月31日18:42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保监会网站消息,伊春“8.24”特别重大飞机坠毁事故发生后,黑龙江保监局迅速行动,动员全行业力量做好遇难者和幸存者投保情况排查和理赔服务工作。截至8月30日16时,已确认遇难者中有35人在20家保险公司投保,预计赔付2551.93万元,已经赔付1659.37万元。目前,己确认幸存者中有38人在20家保险公司投保,预计赔付1706.71万元。

  黑龙江保监局积极应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8月25日6点30分,在国外培训的刘峰局长通过互联网了解到伊春发生特别重大飞机坠毁事故后,立即通过电话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7点,黑龙江保监局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以盛晔副局长为组长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向各保险机构连续下发了《关于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迅速排查伊春空难遇难者投保情况的紧急通知》。12点,黑龙江保监局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听取了保险机构关于遇难者投保情况排查工作的汇报,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明确要求保险机构加强信息报送,做到渠道畅通、信息准确。13点,经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在掌握全部乘客身份信息后,迅速组织保险机构开展了第二轮排查,逐一确认遇难者投保信息,并对幸存者投保情况进行深入排查。

  二、调动一切力量,做好排查统计工作。8月25日至8月27日,黑龙江保监局组织辖内保险机构对所有乘客,特别是对遇难者投保情况开展了四轮排查确认,并要求保险机构报请总公司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排查。保监会给予了有力支持和具体指导,授权黑龙江保监局负责全行业的排查统计工作。保险机构态度积极,克服困难,在较短时间内排查报送了遇难者投保意外险以及其他人身保险情况。

  三、现场办公,开辟理赔绿色通道。黑龙江保监局明确要求保险机构负责人到一线指挥,对遇难者家属和幸存者进行走访慰问,尽快与受益人取得联系,开辟理赔绿色通道,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快处快赔。8月25日,盛晔副局长赶到伊春,向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健盛同志汇报了工作,黄健盛同志对黑龙江保监局和保险机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盛晔副局长在伊春现场办公,指导保险机构开展慰问及理赔服务工作。有关保险机构高度重视,人保股份、阳光集团、泰康人寿、新华人寿等总公司领导在很短时间内到达伊春组织开展工作。保险机构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主动联系受益人,很多受益人并不掌握遇难者投保情况,在保险机构告知有关情况后非常感动。目前,对于受益人明确且受益人之间已达成一致意见的,保险机构均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赔付;对于受益人过度伤心无暇顾及赔款的,已向受益人明确告知随时可以领取保险金。

  下一步,黑龙江保监局将在保监会的领导下,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继续督促保险机构做好保险理赔及后续服务工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伊春市

伊春是座美丽的林业城市,是国家的重要木材生产基地。这里因盛产珍贵珍树“红松”,被誉为“红松故乡”、“祖国林都”。在伊春市的嘉荫县,曾挖掘出了我国第一具恐龙化石——被称为“神洲第一龙”的黑龙江满洲龙,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