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凯航空公司:行李赔偿标准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7:18  新浪旅游

  行李赔偿标准

  一、赔偿限额

  (1) 旅客的托运行李全部或部分损坏、丢失,赔偿金额每公斤不超过人民币50元,如行李的价值每公斤低于50元时,按实际价值赔偿,已收逾重行李费退还(注:外包装破损的行李重量,按除去行李内容物后的外包装重量计算)。

  (2) 丢失行李是全部行李的一部分,按丢失的实际重量,承担赔偿责任。若无法确定丢失行李的重量时,每一旅客的丢失行李最多只能按该旅客享受的免费行李额赔偿。(注:重要文件和资料、外交信袋、证券货币、汇票、贵重物品、易碎易腐物品,以及其它需专人照管的物品夹入行李内托运,若一旦遗失或损坏承运人按一般托运行李承担赔偿责任)。

  (3) 旅客的丢失行李如已办理行李声明价值,应按声明价值赔偿,声明价值附加费不退,行李的声明价值高于实际价值时,应按实际价值赔偿。

  (4) 行李部分破损时,按行李折旧后的价值赔偿或负担修理费用。

  (5) 由于发生在上、下航空器期间或航空器上的事件造成旅客的自理行李和随身携带物品丢失,承运人承担的最高赔偿金额每位旅客不超过人民币2000元。

  (6) 构成国际运输的国内航段,行李赔偿按适用的国际运输行李赔偿规定办理。计件制免费行李额运输的航段,除交付逾重行李费者外,每件行李的赔偿额以32KG为限。

  (7) 已赔偿的旅客丢失行李找到后,承运人应迅速通知旅客领取,旅客应将自己的行李取回,退回全部赔款,临时生活用品补偿费不退,发现旅客有明显的欺诈行为,承运人应追回全部赔款。

  (8) 行李赔偿时,对赔偿行李收取的逾重行李费应退还旅客,声明价值附加费不退。

  (9) 软质行李箱包类

  A. 软质行李箱包是指人造革、纺织材料、皮革制作的行李箱包。

  B. 软质行李箱包附设的锁、搭扣、手柄、滑轮、牵拉带、提带因装卸原因造成损坏、缝合线脱线,应尽可能修配,无法修配的,同意赔偿或报销修理费用,其最高限额为人民币 30 元。

  C. 软质行李箱包因装卸原因造成行李箱包表面擦伤或挤压变形,根据损伤情况,其最高限额为人民币 100 元。

  D. 软质行李箱包因装卸原因造成撕裂达到穿透程序,最高赔偿限额为人民币 200 元或报销修理费用,最高限额为人民币 300 元。

  (10) 硬质行李箱分类

  A. 硬质行箱包附设的锁、搭扣、手柄、滑轮、牵拉带、提带因装卸原因造成损坏或丢失,应尽可能修理,无法修理的,最高赔偿限额为人民币50元。

  B. 硬质行李箱包因装卸原因造成行李箱包表面擦伤,根据擦伤面积赔偿,其最高限额为人民币100元。

  C. 硬质行李箱包因装卸原因造成行李箱包被挤压变形或表面凹陷,最高赔偿限额为人民币100元。

  D. 硬质行李箱包因装卸原因造成行李箱包表面破裂达到穿透程度,最高赔偿限额为人民币400元,或报销修理费,最高限额为人民币500元。

  (11) 纸箱、木制行李箱、藤制行李箱及其它

  A. 纸箱行李不符合航空运输行李包装的要求,纸箱发生损坏,不予赔偿。

  B. 木质行李箱和藤制行李箱发生破损,只有断裂无法使用时,最高赔偿限额为人民币50元。

  (12) 托运行李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污损,造成行李内物或行李箱表面污损,按污损物的重量根据每公斤最高赔偿限额赔偿。

  (13) 破损/报废

  A. 托运行李的行李箱包在运输过程中发生破损,不能继续使用,如须购买新行李箱包,应凭购箱发票及破损行李箱报销。软质行李箱包报销的最高限额为人民币500元。

  B. 对于价值较高的软、硬箱包破损的赔偿(高于以上各条款的),可以按破损空箱原值按使用年限折旧后赔偿,但必需请示当日值班领导同意后执行。

  C. 最高赔偿限额均不得高于破损行李的原实际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