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航空公司行李规定-特殊行李运输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9:45  新浪旅游

  特殊行李运输

  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如果超出行李的定义范围,在一般情况下,承运人可以拒绝运输。但是,一些特殊行李物品经承运人同意,并按承运人要求,采取了适当措施或受一定条件限制后,可以作为行李运输,这些行李物品称之为特殊行李。

  承运特殊行李必须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承运人的运输规定,在确保飞行安全、人身安全、和地面安全的前提下方可承运。本章叙述的内容包括不得作为行李运输的物品以及限制运输的行李物品、小动物和外交信袋的处理。

  1. 不得作为行李运输的物品

  不得作为行李运输的物品是指民航局规定不能在航空器载运和国家规定的禁运物品。如:易燃和有毒的压缩气体、腐蚀性物体(酸类、碱类)、病源剂(传染性细菌、病毒和带有活病原体的物质)、爆炸物(弹药、烟火、爆竹和照明弹)、易燃的液体和固体(引火器、加热器和燃料、火柴、易引起燃烧的物质)、氧化剂(漂白粉、过氧化物)、毒品(海洛因、鸦片)、有毒物品(氰化钾、砷、有毒农药、有毒化学试剂、灭鼠剂)、放射性物质(放射性同位素、含有放射性的医疗或研究样品)等等。上述物品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作为行李运输或夹入行李内托运,也不得作为非托运行李带进客舱。

  承运人在收运行李前或在运输过程中,发现行李中装有不得作为行李或夹入行李内运输的上述物品,可以拒绝收运或随时终止运输。

  2. 限制运输的行李物品

  限制运输的行李物品是指旅客携带的某些行李物品,有可能危害人员和飞行安全或超出承运人的运输规定(如超过重量限制或超过体积限制),这些限制物品如采取一些必要措施或在特定的情况下,经承运人允许,可以承运。

  按照承运人运输规定,旅客的随身物品和托运行李内不得夹带枪支弹药,但是,有关部门特别批准的、运动用小型武器、弹药,经承运人同意,可作为托运行李托运,一般不超过5公斤。

  自行车一般应作为货物交运,如经过承运人同意,可作为托运行李托运时,应将车轮卸下,捆绑在车身上。

  病残旅客所用的医用小型氧气瓶、氧气袋和假腿、假臂活动所需的小型二氧化碳压缩气体应事先取得承运人同意,每一病残旅客可携带两瓶。

  旅客旅途所需的医药、化妆品,如含酒精的药剂、润发剂、香水等,每一位旅客所携带的总重量(包括毛重)不得超过2公斤或2公升,每瓶的净重量不得超过0.5公斤或0.5公升。

  经承运人同意,每位旅客携带的放在需冷冻物品内的干冰不得超过2公斤。

  每一位旅客可携带含有酒精的饮料(如酒类),但不得超过5升。

  旅客可以携带旅途所需的助听器、心脏起博器等供人体功能使用的电子设备,也可以在空中使用,为了避免对飞机内电子领航器和通讯设备发生干扰,旅客携带的手提无线电收、发报机、电视机、收音机和手提电话等电力设备不得在空中使用。

  旅客携带的利器,如菜刀、大剪刀、大型水果刀、工艺品刀、少数民族的佩刀、佩剑(不含凶器)以及一些容易被误认为凶器的物品等限制物品应放入托运行李内托运。无托运行李或因时间紧来不及放入托运行李内,旅客应主动将限制品交安全检查部门装入“限制物品保管袋”内。送交乘务长保管,待飞机到达后,交还本人。

  安全检查部门接受限制物品时,应会同旅客填写“限制物品交接单”,一式三联;第一联为旅客联,交给旅客;第二联为存根联,始发站留存;第三联为到达站联,随限制物品保管交乘务长。旅客收到限制物品后交回“限制物品交接单”的旅客联。如果旅客未领取限制物品,乘务长应将限制物品转交达到站行李查询部门保管。

  3. 小动物运输

  家庭驯养的狗、猫、家禽、小鸟和属观赏之类的其他小型温驯动物,经承运人同意,可以作为托运行李。野生动物、具有形体怪异和易于伤 等特性的动物不得作为托运行李。

  旅客要求携带小动物乘机,必须在订座时提出申请,并同意遵守承运人运输小动物的有关规定,在征得承运人同意后方可携带。小动物途中喂食、加水由旅客负责。因不符合承运人要求或不符合出入境国家有关规定而被拒绝承运或被拒绝出境、过境、入境以及在运输途中发生逃逸、死亡等一切损失,承运人不承担任何责任和赔偿。

  旅客携带的小动物及食物的重量不得计算在免费行李额内,所有重量按适用的逾重行李费率计收运费。

  除非经承运人特别允许外,旅客携带的小动物一律不能放在客舱内运输,只能作为托运行李托运,装在货舱内

  如果旅客要求办理联运,必须征得续运承运人的同意方可联运。

  (1)运输小动物的包装要求

  适合小动物特性的坚固的金属或木制容器;

  能防止小动物破坏、逃逸和伸出容器以外损伤人员、行李或货物;

  保证空气流通,不致使小动物窒息;

  防止粪便渗透,以免污染飞机和其他物品;

  方便喂食和加水;

  容器的体积适合货舱装卸。

  (2)小动物的运输条件

  旅客携带小动物乘机,须在订座或购票时提出,经承运人同意方可托运;

  小动物的包装必须符合承运人的要求;

  属国际运输的小动物应具备出境、入境有关国家的必要证件,证件包括健康证明、注射预防针免疫证明、出境/入境许可证明和动物检疫证明等;

  旅客携带小动物应当在乘机之日按照承运人指定的时间办理托运手续,不得迟于航班离站时间前2小时。

  (3)携带小动物进入客舱的条件

  只有经济舱的飞机,每一航班只允许一只小动物作为客舱行李;

  有头等舱/公务舱的飞机,每一航班只允许一只小动物作为客舱行李放在头等舱/公务舱,还允许一只小动物作为客舱行李放在经济舱;

  容器体积不超过31*31*41CM;

  小动物必须放在主人的座位下面;

  盲人旅客携带的导盲犬可免费运输,不计算在旅客的免费行李内,有盲人旅客带进客舱活装在货舱内运输。进入客舱的导盲犬必须戴上口套和系上牵引绳索。但是,在长距离飞行中途不着陆的航班上,承运人可以拒绝导盲犬带进客舱;

  其他运输条件按照小动物的运输规定办理。

  4. 轻泡行李运输

  (1)定义:某些行李其重量低于每公斤6000立方厘米,称为低密度行李(即轻泡行李),此类行李的重量按体积重量的标准进行计算。

  (2)计量方法:

  体积重量的计算方法如下:

  a. 量出货物的最大长、宽、高的尺寸

  b. 进位

  如度量单位是厘米,按四舍五入的原则进行进位

  例:40.2X59.5X99.7CM=40X60X100CM

  c. 换算标准

  6000立方厘米 = 1KG

  d. 体积重量的进位按实际重量的进位方法:

  如:318.15kgs = 318.5kgs

  757.37kgs = 757.5kgs

  e. 如旅客携带多件轻泡行李则应算出全部行李体积,再换算成体积重量

  (3)柜台操作

  遇有旅客携带轻泡行李,需首先计算出行李的实际体积,再按上述体积重量的计算方法核算出行李的重量,最后根据行李托运的一般规定收运。

  5. 危险品运输

  (1)定义:危险品是指在空中运输途中可能会给旅客的生命、财产带来危害的物品或物质,可分为以下几大类:

  易爆物品

  易燃气体、液体、固体

  易腐蚀物品

  有毒的气体、液体、固体

  放射性物品

  可聚合物质

  磁性物质

  传染性的物

  (2)办理:以上物质均严禁作为托运行李或自理行李带上飞机,柜台上一律不予接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