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喷发威力大 村镇面目全非如地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印度尼西亚 |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11月02日09:52
火山喷发浓烟滚滚
火山喷发浓烟滚滚

  自印尼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26日开始大规模喷发以来,已经有约33人不幸丧生。自然界“暴怒”产生的场景和力量令人畏惧,英国《每日邮报》31日刊发数张图片,守在火山附近村镇的记者们用镜头记录下火山喷发的可怕场景。

  26日黄昏,默拉皮火山喷发,在短短半小时之内,有过3次猛烈的喷射,火山口上形成了浓重的热云和热浪。印尼政府此前已经撤退了大约1.4万名住在附近的村民,不过依然有很多村民守着他们的家产不愿离开。

  许多没有及时撤离的村民被烫伤致死,也有不少人吸入火山灰窒息而死。还有数十人或被岩浆烫伤,或吸入火山灰呼吸困难而到医院救治。

火山灰覆盖村庄犹如地狱
火山灰覆盖村庄犹如地狱

  火山喷发时,一些当地的村民携家带口骑着摩托车逃离家园,在他们身后,巨大的火山灰几乎遮盖了整个天空,场景犹如地狱般令人战栗。

  当火山暂时停歇,厚厚的火山灰随之降落地面,村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也变得面目全非。当地官员称,火山喷发所及之地已完全没有生命迹象,没有树木、没有农田,房子也被烧焦,所有的东西都被覆盖了厚厚的火山灰。

  相关阅读:

  国家旅游局提示公民赴印尼旅游注意安全

  印尼火山喷发预警升至最高级 两万居民撤离

  印尼地震引海啸10村庄夷为平地澳洲客失踪

  巴厘岛游线未受印尼火山喷发影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印度尼西亚 Indonesia

印度尼西亚横跨赤道,其地理位置处在亚澳两洲之间,濒临印度洋和太平洋,是连接两大洲和两大洋的海上枢纽。印尼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一个国家,由于海岸线漫长,岛上的旅游资源颇为丰富,尤其以秀丽的热带风光最让人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