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喷发预警升至最高级 两万居民撤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印度尼西亚 |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10月26日14:56
印尼当局将中爪哇省的美拉皮火山可能爆发的警讯提升到最高级
印尼当局将中爪哇省的美拉皮火山可能爆发的警讯提升到最高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印度尼西亚当局25日把默拉皮火山的警戒提高至最高级别,显示火山有随时爆发的可能,并且下令火山附近的近2万名居民撤离至安全地带。

  印尼官员说,位于人口密集的爪哇岛的默拉皮火山,地震活动急剧上升,岩浆喷出的次数也一直在增加。当局在刚过去的周末测到大约500次的多层次火山地震。

警戒提升至最高的红色级别
警戒提升至最高的红色级别

  当地时间25日上午6时,印尼国家火山部门把警戒提升至最高的红色级别,表示火山随时有爆发的可能。火山学家苏罗诺说:“由于地震能量一直增加,岩浆已经被推高到火山口大约1公里以下的地方了。”

  大约1.9万名居民被令从火山口方圆10公里的危险区疏散,约3000人已经住进临时搭建的帐篷,他们多数是妇女、小孩和老年人。

岩浆已经被推高到火山口
岩浆已经被推高到火山口

  其中一名38岁的居民说,他会继续留在村庄照顾羊群。他说:“我还没有看到来自默拉皮火山的立即威胁。像我这样的年轻人最好可以留下来照顾牲畜。万一火山真的爆发了,我们可以很快逃命。”

  苏罗诺说:“我们无法估计火山什么时候会爆发,也无法估计火山爆发的规模,但是基于探测到的火山周围的活动,我们必须把警戒提到最高。”

  默拉皮火山位于日惹以北26公里处,是印尼69座火山中最活跃的,过去曾有爆发纪录。

 大约1.9万名居民被令从火山口方圆10公里的危险区疏散
大约1.9万名居民被令从火山口方圆10公里的危险区疏散

  这座火山最后一次爆发是在2006年6月,导致两人死亡。但是它最严重的一次爆发发生在1930年,当时有1300多人丧命。1994年的另一次爆发则夺走了60多条人命。

  苏罗诺说:“它现在的能量比2006年爆发以前还要多。我们还没有找到明显的迹象,说它会像1930年那样爆发,但它还是有爆发的可能。”

  相关阅读:震撼瞬间 盘点火山爆发的壮观景象(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印度尼西亚 Indonesia

印度尼西亚横跨赤道,其地理位置处在亚澳两洲之间,濒临印度洋和太平洋,是连接两大洲和两大洋的海上枢纽。印尼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一个国家,由于海岸线漫长,岛上的旅游资源颇为丰富,尤其以秀丽的热带风光最让人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