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上海六大露天地 重温仲夏夜中的童年(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旅游时报 | 2010年08月16日18:04

  记得小时候的夏夜,我们总会跟随着大人们,屁颠屁颠地跑出家门,来到皓月高挂的星空下,借由满天繁星消减着阵阵撩人的暑气。好奇地抬头,看一眼闪着霓虹的路灯,在那微弱的树荫下透视斑驳的梧桐树。偶有车鸣响起,也不是现在这般嘈杂。

  在纳凉时的闲话家常有着百无聊赖后的随意,可在对话中的真诚仍然可以打动人心。在躺椅上的轻摇蒲扇带来的是闲情逸致后的休憩,在今天才知晓当时是那么珍贵的交流与关怀。城市的高速发展在不经意中,让这些曾经的露天感觉涌现出了越行越远的触动。相关的回忆,亦在很多时候变得模糊起来。可无论如何,在夏夜里的逍遥,怎能少了这份熟悉的味道呢?本期慢游上海,让我们一起去分享那些露天的风情。


上海夏季音乐节,艺术家们轻装上阵
上海夏季音乐节,艺术家们轻装上阵

  特别推荐版

  享受上海夏季音乐节

  体验地:汾阳路淮海中路口

  可能真正享受过高雅艺术的人,会觉得传统的音乐厅太过于严肃和难以亲近。不是像样的西装、礼服,大概走进去多少有些不好意思。首届上海夏季音乐节演出场地摒弃传统的演出场地,在汾阳路淮海中路口搭建起长50米、宽30米、顶高近10米的大型篷房音乐厅,这座相当于4层楼的高度另类音乐厅成为老洋房环绕的旧法租界淮海路的又一新地标。

  这一音乐厅虽然是篷房搭建,但功能和音响上毫不逊色。现场将采用16组古典音乐专用扬声器、同济大学智囊团度身定做的减噪降温方案以及完备的配套设施,让观众体会不同与传统音乐厅的别样夏日氛围。为配合音乐节的主题,突出休闲概念,主办方特意安排乐队演奏员摒弃传统的演出服轻装上阵,以给观众营造有别于传统音乐会的方式,让他们在自由自在的环境里欣赏古典音乐。在夏季音乐节短短11天的时间里,上海交响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驻节演出。同时,200余位音乐家会汇聚申城,与观众共同引爆夏日音乐的露天狂欢派对。

  去汾阳路逛一逛会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条小马路原名叫“毕勋路”,因地处法租界便以当年驻华法国领事“毕勋”而得名,现在的汾阳路两边布满了各个品牌的音乐乐器店和有点年代的的老洋房。

  ●●○特别提示

  1、本届上海夏季音乐节由上海交响乐团、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整个的持续时间从2010年8月12~22日。

  2、音乐节会场设在繁华的汾阳路淮海中路口(上海音乐学院旁)。地铁一号线常熟路、陕西南路站到达。公交42、45、320、327、911等线路都可到达。

  3、首届上海夏季音乐节的票价在30-300元之间。

  高空版

  在258米高空吃饭看风景

  体验地:沪上最高楼顶露天餐厅FLAIR

  地址: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号国际金融中心58楼

  这家258米高的沪上最高楼顶露天餐厅FLAIR位于浦东陆家嘴“明珠环”旁新落成的上海国金中心大厦顶层。

  餐厅内部装潢仿如一个屋顶阁楼,可容纳81个座位。整个餐厅格局分三个层次。先是木质地板上的户外小吧台桌椅,一张小桌,两把高椅,两两相对,适合恋人头抵头,耳鬓厮磨,窃窃私语。第二、三层是围拢状的素色长条长发,不时有时髦的男女,鱼贯而入,举杯欢笑。露台上,离天边最近,正对东方明珠第二球的沙发,是整个露台视野最好的一处。露天餐厅采用一人高的玻璃围墙,服务人员则通过加强巡视,在不遮挡观景视线的情况下保证用餐者的人身安全。有兴奋的老外,倚在坚固的玻璃墙边,拍照留影不止,一边嚷着:“I'm the king of theworld。”(我是世界之王。)。这里主要供应的是新创亚洲小吃、寿司等,中午还会供应午餐食盒,人均消费在150元左右。

  开业的头几天,已经有些尝鲜的食客来这里了。吃中餐有点折磨,服务生刚刚送来的冰镇饮料几分钟后就恢复成常温。一旁的室内餐厅有空调,内外温差至少在10摄氏度左右。为了体验一下在上海最高的露天餐厅用餐的感觉,食客也“豁出去”,即使阳光太刺眼也戴着墨镜吃饭。多数食客说,事先担心高空会不会风太大,但发现这里的风不是问题,阳光却是最大的考验。所以现在餐厅只在下午5点半之后才开始营业,一直延续到凌晨2点。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除了提供晚餐之外,晚上也会变身酒吧,让年轻人有个避暑休闲的地方。而晚上8点左右,这里可谓人气最旺。

  盛夏季节,上海的天气时晴时雨,高空露天餐厅虽然有很强的吸引力,但吃饭订位子还是要看准日子和天气,晚上边吃饭边欣赏黄浦江夜景、吹吹晚风最理想,否则刮风下雨天去很煞风景。

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的顶楼是一片神奇的小天地,图中为上海泡吧达人最津津乐道的小“温泉”
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的顶楼是一片神奇的小天地,图中为上海泡吧达人最津津乐道的小“温泉”

  边泡“温泉”边看外滩

  体验地: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32-33楼

  地址:虹口区黄浦路199号

  没有来过茂悦,就等于没有看过上海最美的夜景,这话讲起来一点也夸张。初次爬上茂悦32层非常时髦酒吧的露台,都要把“哇”字拖长音,咏叹一下。

  茂悦露台地处北外滩,从这个视角望出去是整个外滩和陆家嘴,怀旧的外白渡桥就在脚下闪烁。世博期间,整个外滩的灯光,一直美美地亮到夜晚11点半。

  露台环形的木头长廊下搭起了四张南洋风情的舒适卧榻,外形有点像中空的火柴盒,可坐可躺。你可以用最舒服的姿势,孵在那儿看风景。最好提前订位,周末更是至少提前个三两天,只要天气好,大家都会抢这个绝世无敌好view的。一张幔床的最低消费为1500元,如果偶尔和六七个朋友过来看风景,分摊一下,价格其实很优。

  万一你来晚了没有抢到卧榻,不必捶胸顿足,还有更为活色生香的戏码等着你———露台中央有一个大理石砌成的迷你Jacuzzi,可以换上泳装在里面泡“温泉”,当然,前提是你不在乎自己成为别人眼中的另一道风景。酒吧还特别提供泳装出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